IT行业的分类主要包括哪些

qq_37556162 2017-02-18 11:28:03
一、网络工程师

在IT行业的分类中,网络工程师主要是对国内各大城市的网络进行搭建的工作。由于我国各大城市的骨干网络发展在07、08年时就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所以网络发展方向的IT从业人员已经处于需求的饱和时期。因此,在IT方向的选择是要慎重对待,不要盲目选择。

二、系统管理员

所谓系统管理员,是指对操作系统有一定了解的技术人员。这个方向的IT人员由于不同操作系统的原因,市场对于他们的需求也是有所不同的,在薪水待遇上也会存在明显的差异。因此,在选择这个方向的从业人员更好选择系统比较普遍认可的进行学习,会比较有优势。

三、数据库管理员

数据库管理员主要是对数据库的管理操作,这个职位在一些企业中比较重要91jpmm.com。因为企业更重要的就是对数据的管理,这能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所以IT技术人员在这个方向的选择会比较多,毕竟需求量是明显存在的。

四、测试工程师

所谓的测试工程师,主要是对应用服务器的管理。这个方向招聘的人员在需求量上还是有的,只是相对的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一定的开发经验,还要具有性能测试的技术,而且还需要一定的开发经验的积累,这就表明了测试工程师通常是由软件开发工程师转换而来的。

五、软件工程师

软件开发工程师是对应用软件进行开发,主要是由国内企业普遍从事的,而系统软件的开发则是由国外厂商做的。因此,IT技术人员的选择方向时,可以发现系统软件开发比较有发展趋势,但是国内缺少相应的技术指导,所以还要向国外厂商借鉴。

以上就是关于IT行业的分类五大技术方向。想要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其实,无论哪个工作比较热门,都是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支撑的,所以在选择好IT方向后一定要坚持学到底,不要因为多种选择而半途而废。
...全文
60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快跑蜗牛哥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nives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分全给哥 2017-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