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获取数据可靠性问题

qi657 2017-02-23 11:17:45
  硕士毕设,目前要做的是空气质量检测系统,打算从检测数据的可靠性方面做一点理论深入。
      因为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存在各种不稳定性,所以老师的意见是将获取数据的传感器节点,设为核心节点和冗余节点(有一点相邻节点价值方面的考量),然后可以根据冗余节点的数据预测核心节点的数据,并和核心节点实际测得的数据进行比较,以判断核心阶段所测数据的可靠性,而每个节点都可以彼此之间互为核心和冗余节点,从而进行彼此认证,以获得可靠的数据。
      目前不知道该从何入手,老师的意思是数据预测可以从机器学习方向尝试着做,但是楼主对机器学习一窍不通,不知道有没有大神,对这个课题有没有什么指导建议?
...全文
59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y 2017-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休息天天向上
fuchouzhe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虚实结合 虚的讲,热炒的概念——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神经网络,都是可以玩玩的,基本就是预测或建立对象模型。好发论文,但是没有什么鸟用。 实的讲,分析空气污染物类型,设计或优化传感器比较有用。原理方面,可以针对不同污染物提出,或设计,亦或者优化精度或耐久度等;若能做出原型机基本可以博士毕业了,(做出传感器,而不是随便找个现成的传感器做个采集器就行的)。对于研究生或本科生,做个简单的颗粒传感器采集,数据传输就行了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