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谈谈Java的集合框架和数据结构

「已注销」
博客专家认证
2017-02-23 11:22:22
这周三面了一家B轮的知名互联网公司,由于Java Se基础准备的不充足,而我工作经验又年轻,从事的还是Java Web开发,被一纯后台Java大神虐成了狗。痛定思痛,回来直接翻开当年的Java启蒙书籍《Java语言程序设计》梁勇著,准备再面另一家互联网公司。明天这家来头更大,互联网电商,与天猫存在竞争关系,所以今晚不得不把Java集合框架粗粗看了一遍。
以前都每关注过Java的集合框架,应用中除了个HashMap,ArrayList之外,很少用Java集合框架,所以也就只能完成一些基本业务的增删改查。大神们,你们开发中用到集合框架多么?
以前学数据结构的时候,C 语言的数据结构,发现Java都封装好了。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打开了LinkedList的源码看的,第一次看了它的几个实现方法,发现它实现的基本思路还是看懂的,毕竟有C语言的数据结构基础了嘛。
有时候苦苦追寻,想去了解底层的东西,但实际开发中几乎每用到。想放弃了的时候,去面大公司,面试官就抛出这些基础的问题,每一道题都难住了我。你们来谈一谈,Java集合框架在平时开发中或者进阶为大神中具体的好处呗。
...全文
2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沙子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几个点: list、set、map,有多少实现类,是否线程安全, 这些实现类是以什么数据结构初始化的,怎么添加数据的,怎么查找数据的,怎么删除数据的。重点看下添加数据的源代码,应该很容易就理解了。
jiajing1990_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真正做到后面 是应该要慢慢了解底层实现 慢慢夯实基础,总有一天得要知其所以为;不然有时候遇到一些深的问题就会很茫然
「已注销」 201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pany1209 的回复:
问了哪些问题?
面试的问的都是基础,不过我前端后台都接触那么一点的,所以知识面多而咋。笔试题编程题,可以参考我的帖子http://bbs.csdn.net/topics/392090278,这些编程题都是针对初级的,中级高级不知道叻。
李德胜1995 201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了哪些问题?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