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旧比你快 所以你永远欠我一顿大餐

华为CaaS开放平台 2017-02-24 10:07:01

相隔7年,阿月和江川再次相遇了。

阿月和江川从初中开始就认识了,到了高中却很意外的成为同班同学,因为同来自一个地方,一个学校的缘分,让寄宿的他们逐渐成为了很要好朋友。

江川知道阿月喜欢吃各种小吃,牛腩煲、莲藕汤......口头禅就是“人不为吃枉为少年”。

“就你,只吃不长,简直是浪费粮食。”

“低调点,这样我会招来杀身之祸的,姐姐我这是天赋异禀。”

所以江川总带阿月翻墙去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吃东西。每每阿月要付账,江川总是有办法抢先她一步。

阿月说:“江川同志,为了我们的革命友谊,总有一天我会请你吃顿大餐。日月山河为证。”

同窗三年,慢慢地江川对阿月产生了微妙的感情,就连看阿月的眼神也带有不一样的温柔和宠溺,只是假装不知道罢了。

初夏刚来,远处的稻田半青渐黄,知了开始在静谧的校园里鸣叫。这一天下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江川在草稿纸上写了又划掉,划了又写,认真地算着题,阿月则拿着课本在廊道里走来走去的背书。

回到教室,阿月整理着课本、笔记本,发现了草稿纸上歪歪扭扭的字迹,依稀可以看出“阿月,我喜欢你”,阿月看着远处走来的江川,不知所措。

江川走到阿月跟前,说:“那个草稿本,给我一下,我有道题的解答写在上面了。”

“给你”阿月看着纸上的字迹,“啧啧啧,你这字写得什么鬼,字迹永远和甲骨文一样难懂。”

从这以后,江川不再表露痕迹,阿月也刻意保持距离,以前常去的小吃街再没有去过。

曾经要好的朋友渐渐变成了疏远。

高中毕业后,他们上了不同的大学,阿月选择了文学专业,江川选择了计算机,江川几次打电话联系,阿月要么不接,偶尔接起也只是寒暄几句,她也许没有办法相信这是爱,甚至为了遗忘一个人阿月开始了恋爱。

然而许多事情总是你愈遗忘,就愈是铭记。回想当初,不过是一个没有勇气亲自说出口,一个是没有勇气承认罢了。

相隔七年,阿月再次回到母校,回到那条小吃街,回到当初的小店,点了依旧爱吃的小吃,老板认出了阿月,说:“最近你怎么没有和他一起来呢?想以前这条街没有不认识你们的。”

阿月好奇不解的看着老板。

原来,江川早和小吃街的老板约定,只要来吃小吃,都不收自己的帐,并总会提前预付给老板。

阿月呆坐了良久,准备结账,而这时却被一个“老板,手机支付就可以了”的声音抢先一步,前后不过几秒时间。

“这次我依旧比你快”

阿月愣愣地看着他——休闲的着装,带着黑色的边框眼镜,待干净而又多了几分坚毅脸庞转过来,面对着阿月说:

“这样你永远都欠我一顿大餐。”

许久之后,他们彼此相视一笑,阿月才意识到自己泪水轻漫,为这久别重逢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华为QoS加速能力

缩短0.01秒的距离,留住每一个驻足的TA。


...全文
8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核心网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aa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