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感情败给了距离 幸得却有人坚持

华为CaaS开放平台 2017-02-25 02:37:14
小时候总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每当老师问起“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童言无忌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我们总能轻易说出伟大的抱负,并坚定的认为以后一定能实现。

例如

“我要当科学家”

“我要当航天员”

“我要当老师”

“我要当警察”

……

总之是一切能够为人类发展作出伟大贡献的梦想。

而小N也是一样,小学的时候梦想成为建筑家,灵感仅仅是来源于超级马里奥和俄罗斯方块;初中希望成为电脑高手,希望有一天能和电视剧里的大神一样,与黑客决一死战,然后一战成名。

到了大学,他的梦想变得更接地气了,他想努力成为一名技术高超的开(程)发(序)者(猿),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学习计算机专业,还有对他来说更重要的原因——希望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能给比小两届的女友在毕业前,买一台配备齐全的单反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为了这个目标,小N毕业后也和众多年轻人一样,进入一二线城市“潜心修炼”,先是广州后是北京,现在是在杭州。

在去年也就是小N毕业一年多,他发了张照片给我,照片是xx牌单反,这年头买得起单反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看到镜头后,小编都吓傻了,单单镜头就已经是两三万的价格…而单反旁边就是他回学校见女友的机票;而在今年,女友毕业了,他又发照片给我,照片是他们游历新疆、西藏、云南、四川的合影以及女友认真拍风景照的背影。

看到这些泪点莫名的变得好低好低

说好程序员不懂浪漫的呢?

不是说男朋友拍照技术很烂的么?

怎么可以把女友拍得那么美?

如今,我问他:“你的毕业清单都实现了,接下来是什么?”

他说,以前总觉得梦想是很伟大,总觉得应该有崇高的初衷才能彰显梦想的高贵,但其实梦想很简单,而他的梦想就是自己有能力帮助父母不为生活所困,给自己爱的人遮风挡雨。说得好高大上,当时没咋听明白。

前几天看他的朋友圈才理解他的意思,原来,一直异地的他们,如今女友也来到杭州,正在装修一间小小的咖啡屋。

每个人的梦想总会随着时间、经历产生变化,有的人坚持了最初的梦想,有的人另择方向,但不管怎么变,小N的梦想始终没离开计算机界。

也许你会觉得他的梦想没有最初的雄伟壮志的气势,没有了天马行空的伟大贡献,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之努力,并用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许多人生路上温情的小目标,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幸福呢?

而至于毕业后,小N对“程序员”这个工作付出多大的努力和心血,他总是轻描淡写的带过这个话题。

...全文
87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核心网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aa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