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 读取使用中数据实现方案有没有来指导的?

子龙奶爸 2017-02-27 08:45:21
现有一个聊天服务器,服务器node.js,用了openfire,数据库mysql(已经有百万条数据)。要做一个调查。用NEO4j 分析mysql数据实现以下几步。
1.查到某人(自己或他人)发言的最近10条数据(感觉这个直接在mysql就可以实现了)
2.根据1中选择人员最新的10条发言里面的一条数据,通过NEO4j取得相关人员的消息读取时间,生成图形(图形什么的不成问题,js生成)
3.实现实时性,就是说最新的信息也能在第2步中的图实时体现(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又读取了2的发言,也能实时在2的图中展示)
有没有人做个这样的开发,提供下思路。
问题:
(1).如何导入已有数据。csv?感觉不好。有没有OSS提供参考?
(2).NEO4j的数据需不需要持久化,还是每次都重新倒?
(3).实时更新怎么处理。想法1,写个API。往mysql插数据时每次把数据也插入neo4j,并触发更新。想法2,定时批处理根据用户查相关数据插入neo4j,更新。

当前考虑:因为分已有数据和最新数据2部分,对neo4j还不了解。已关系数据库的思路考虑,打算先把一个人相关的数据从mysql查出来,导入neo4j。但是各种表的查找结果集怎么导入NEO4j,有没有工具把结果集导入?每次使用这个机能都会把个人所有的数据从mysql取出来导入,重复数据neo4j自己能不能处理?实时更新有没有更好的方案?neo4j用node.js的js来直接控制实现简单还是调用另一个serviceAPI通过java实现简单?

...全文
3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