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链接数据库

stelf 2017-03-02 10:30:18
现在有个需求要从oracle获取部分数据到sqlserver,在网上看了下链接服务器的办法,但是碰到了困难。

在网上搜了下帖子,使用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racle时报错,信息如下



另外有人说使用 oracle provider for ole db

可是我这里sqlserver2012没有这个选项



oracle驱动已经装过了,请教大神帮下忙提供下解决思路,非常感谢!
...全文
32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_Zhao 2017-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u013818027 的回复:]我用的本地的sqlserver连本地的oracle,tns也没写错啊,怎么回事呢? [/Quote]
既然指定了数据源=ORCL,说明你已经配置过了ODBC,不需要再加 tns 的。

首先确认这个ORCL是添加在ODBC的“系统DSN”下而不是“用户DSN下”;
其次测试连接正常;
最后就怀疑SQL Server的启动用户无权访问Oracle了,到服务中改一下SQL Server的启动用户再试试。
道素 2017-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久没弄过,我以前记得是不是还要状态Oracle相关的客户端组件
Ny-6000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最大可能还是配置问题
二月十六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确认tns正确。 2、配置号odbc信息,确保有oracle驱动。
Andy-W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rror 7303,说明链接服务器没有正确的登录映射。您可以执行 sp_helplinkedsrvlogin 存储过程来正确设置登录信息。 具体参考: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280106/how-to-set-up-and-troubleshoot-a-linked-server-to-an-oracle-database-in-sql-server oracle获取部分数据到sqlserver,还可以考虑使用开源的Kettle,兼容性好,简单实用。
stelf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的错是找不到客户端?

我用的本地的sqlserver连本地的oracle,tns也没写错啊,怎么回事呢?
昵称被占用了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racle 可能是主机、用户、密码等没有配置对
0与1之间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认下你的配置有没有问题吧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