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消息服务

田子方 2017-03-02 10:49:44
我申请了一个消息服务平台,提供php的发送和接受消息API,我测试发送,接收没问题,但是实际应用的应该是怎样一种方式?
1:API接收每次只有一个消息,我需要在消费者里面写入定时任务么?如果我的消息发送50条/秒,那是不是意味着我要写一个定时任务获取消息,这个定时任务至少是0.02s执行一次获取,如果没找到就算了,如果有数据就执行对应的业务逻辑。
2:还是用另外写个检测服务,比如python写个独立的多进程轮询消息服务,遇到之后在调取对应的业务逻辑处理?

有类似的需求可以参考么?或者是实际应用代码或者开源案例可供参考。

多谢大神解答!
...全文
2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傲雪星枫 201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消息发送50条/秒,这种定时任务实际上就是实时了,可以把发送任务写入队列,然后在cli模式下创建一个进程处理出队。 但这样实际上还是会有延迟的。如果你对消息的即时性很严格,可以使用socket
傲雪星枫 201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是用socket还是ajax来做 ajax就需要轮询 使用socket则需要创建socket长连接
Frank_cic 2017-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协议?发送与接收方式又是什么?
田子方 201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自己顶一下

4,2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