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Predix(针对开发人员):Predix技术概述

实时传输与架构论坛 2017-03-03 11:45:31
您将学习什么
学习本部分后,您应该对Predix架构以及如何使用平台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您需要做什么
Predix架构
了解Predix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通过查看架构。
观看以下视频(5分钟):
如果要进行更深入的挖掘,请下载全面的技术白皮书
通过Cloud Foundry构建
Predix基于Cloud Foundry构建,Cloud Foundry是一个最初由Pivotal(目前由EMC、VMware和通用电气公司联合注资)发起的开源软件基础架构Pivotal。Cloud Foundry支持从最初开发到所有测试阶段直到最后部署的整个软件生命周期。Cloud Foundry的优势是其对持续交付(CD)软件战略的强力支持。
作为一名Predix开发人员,您无需详细了解Cloud Foundry。Predix即服务通过互联网访问,无需安装、升级或管理Cloud Foundry组件(CLI例外,见以下内容)。您无需对Cloud Foundry本身的管理工具掌握多少知识,因为大部分管理任务是通过Predix完成的。
稍微熟悉以下Cloud Foundry概念很有帮助:
微服务架构的概念和十二要素应用程序设计原理
• Cloud Foundry组织和空间的概念
• Cloud Foundry命令行界面(CLI)的使用
云平台 ... 带有IoT边缘
您通过互联网访问Predix,将其作为一个云服务。无需购买其他硬件,也无需安装、升级或维护软件*。使用http/ftp连接通过网页浏览器或命令行简单操作Predix。
现在创建您的Predix账号(或登录)。
Predix云作为一个安全的环境由GE管理。Predix遵守严格的可用性、安全和合规要求。
作为一个工业物联网平台,连接物理世界是必需的。为了在各类设备中提供统一的连接和设备管理(无论哪个供应商和协议),Predix包括一个称为Predix机器的嵌入式软件栈(可下载)。另外,还有用于管理移动服务的软件栈。
您仍然可以安装您构建应用程序时常用的软件生命周期管理(SWLCM)工具,例如Git、Maven、Eclipse和Cloud Foundry CLI(命令行界面)。
预构建微服务
Predix具有一系列可以部署和使用的微服务,而且可以通过API访问。Predix微服务不全是由Predix团队构建的,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
Predix目录中列出的微服务属于以下类别:
• 数据管理
• 分析
• 安全管理(了解更多
• 应用程序管理
• DevOps
• 商业化(BizOps)
大多数微服务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使用:
1. 订阅一项服务,并通过Predix将其实例化
2. 将服务与一个安全配置文件绑定
3. 通过您的软件代码中的API调用与服务交互
查看并浏览Predix目录

注:对于了解Cloud Foundry市场的人来说,Predix目录的概念密切相关。一旦用户订阅微服务,每个Predix微服务在各自用户的Cloud Foundry市场中都有一个实例。

边缘软件
有些人可能注意到了,我们在讨论Predix目录时忽略了一些服务类别。这是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目录条目都是实际的微服务。
作为一个工业物联网平台,Predix需要连接各种“物品”,包括常见的工业控制系统、网关、旧版IT系统、其他软件基础架构,以及某些情况下的消费设备。
从技术上来讲,您可以通过API简单地将各种数据流与各自的微服务连接起来,通常工业用例需要更具扩展性、更安全高效的连接方式。因此,Predix提供另外两种“边缘”功能:“Predix机器”嵌入式软件栈和“连接即服务”(CaaS)网页服务。
Predix机器是一个软件栈(软件和SDK可从本网站下载)。它将您的设备与Predix云连接起来,帮助您非常简单地构建、部署和操作安全联网的工业物联网应用程序。
而可选的Predix CaaS提供覆盖全球的连接性。这非常关键,尤其是当您想要连接到在分散和/或偏远地理位置运行的设备时。
移动软件
Predix还提供可下载的软件,用于为iOS和Android构建和管理移动Predix应用程序。Predix移动软件还支持离线交互,当您在偏远或难以到达的位置(例如海外)工作时这非常重要。
了解更多关于Predix移动服务的内容。
初学者套件和应用程序模板
学习完教程,而且可能的话参加一些培训课程后,您就可以准备好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了。构建简单的应用程序应该非常容易;您所需要了解的是基本的Cloud Foundry概念、Predix安全概念,以及您想要使用的个别微服务。
一旦您想要构建企业级的应用程序,从应用程序模板开始可能会有帮助。Predix资产监控应用程序就是一个这样的模板(或“参考应用程序”),将来会有更多模板应用程序被发布。您可以从GitHub克隆应用程序,用作您自己的工业应用程序的切入点。
这样可以帮助您对Predix技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全文
69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yiguo 201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访问 http://predix.csdn.net/m/zone/ge/article 了解更多技术细节。
wodei 2017-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说的挺全面,希望有更详细的内容

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E的Predix平台整合云计算可扩展性、大数据管理和高级分析技术来助力新一代的数字化企业。结合GE自己作为全球工业界领导者的经验,Predix云平台为开发高级工业应用程序提供可连接性、安全和高性能。
云计算大数据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GE Predix工业互联网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