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10 虚拟机无法ping通子网内其他地址和网关

qpmaggie 2017-03-07 10:24:42

请教各位大神,我在Centos7上用KVM部署了一个Solaris10的虚拟机,配一块网卡,IP地址10.10.10.177/24, 网关10.10.10.1. 同一网络内还有其他几个虚拟机(有在同一物理机上,有的在其他物理机上),IP地址在同一网段内,数据设置正确。

现在在Solaris10上ping其他虚拟机和网关都不通,ping自己的地址可以通。(其他虚拟机间可互通并可通网关)
ping 10.10.10.177 ok
ping 10.10.10.176 no answser from 10.10.10.176
ping 10.10.10.175 no answser from 10.10.10.175
ping 10.10.10.1 no answser from 10.10.10.175

用wireshark对solaris10虚拟机的端口(vnet1)抓包,可以看到solaris10发出的ARP request 包 和对端设备回复的 ARP reply包,包格式和内容均正确。但抓不到Solaris10后续发出的ICMP request 包。

在solaris10上做arp -a,发现里面只有自己网卡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映射(映射正确),似乎在收到对方ARP reply后并没有创建相应的arp 映射。

防火墙(ipfilter:default 和 pfil:default)已经disabled 了,还是ping不通。

KVM为Solaris10模拟出的网卡类型是Reltek8139,不确定是不是这个问题,但我将网卡类型改成其他的后,虚拟机中的网卡不见了,这个我还要在看一下。

请各位大神指点,是在哪个位置上出的问题,并如何解决。不胜感谢。

BJ
...全文
12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pmaggie 201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找到了。在设置虚拟机属性时,需要使用 Hypervisor Default 作为CPU的配置,不能使用缺省的IvyBridge。

1,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Solaris
社区管理员
  • Solar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