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摄像头数据传输的问题

lilimite 2017-03-13 10:18:24
请问一下,比如一个30万像素的摄像头,最大分辨率是640*480,同时支持352X288 320X240 160X120分辨率等等,在使用摄像头视频显示的软件时能够调节分辨率,但是我看资料说分辨率是由摄像头硬件决定的,调节分辨率改变的是获取到的画质分辨率而不是摄像头的分辨率,这种说法正确吗?还有,改变分辨率的时候摄像头传输过来的数据量会变化吗,是说一直都是传输的一帧一帧640*480的数据,然后通过电脑软件改变,还是改变分辨率的时候传输的数据量就已经变化了。



跪求各位大牛指点!
...全文
12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7-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sensor的话,出来就是你改变的分辨率的,如果是机芯,一般是机芯内部软件做的插值运算改变分辨率。
uid123 2017-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摄像头是不是有控制芯片,芯片是不是有数据手册,具体看新品的控制脚,分辨率和设定或管脚有关,所以这个应该是之前就设定好的,至于具体的传输是靠一帧一帧的传送还是,靠视频流,这个就看软件设定了。具体怎么传输可以参考视频流的原理。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