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面试没人要,咋办?

qq_37963809 2017-03-18 08:56:17
去年刚毕业,现在几个月过去了,简历投了无数家,也面试了很多公司,但是到最后都不要我,这是为什么?现在正在考虑转行,实在不行,我就考虑跟我小舅子去开猪肉铺,因为家里人也着急呀~有没有哪位大神,提点呀~
...全文
1495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庄粟 2017-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校混几年什么都不会,要求又高,有人要就怪了,这个高是相对你技术而言的。正视下自己,去培训还是去实习。还是回老家
逍遥散人丸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rrie_zzz 201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逗泥丸的平方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arrie_zzz 的回复:] 面试失败没有给你理由吗,我觉得这主要需要有项目经验吧。刚毕业不急,去小地方实习做点东西很快的
感觉反倒是大公司更多会召一些应届生.小公司更没有精力来做培训之类的. [/quote] 小公司门榄低,经常加班,工资低。容易进,不是说有没有培训,学不学靠自己,当你真正去做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和清楚你自己的不足之处,也会有方向,边学习边工作,慢慢提升自己。不错的选择
逗泥丸的平方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arrie_zzz 的回复:
面试失败没有给你理由吗,我觉得这主要需要有项目经验吧。刚毕业不急,去小地方实习做点东西很快的
感觉反倒是大公司更多会召一些应届生.小公司更没有精力来做培训之类的.
yishuihan666666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高中毕业培训了一年半,其实也就玩了一年半,毕业刚去北京那会海投简历,整整一个月每个工作日基本都面试几家吧(投的公司大部分都是比较小的规模,毕竟刚开始学历是大问题),面试一个月左右越来越感觉培训时太爱玩了自己功底根本不行,然后开始找维护实施方面的工作。不久顺利进入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左右转开发。 提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1、多投简历、面试后总结经验,好好巩固基础 2、可以关注一下中小规模的公司 3、面试表现的自信一点 4、降低要求,可以尝试一下软件相关的其他工作,进去后在转开 5、着装不要太随意了,稍微正式点 想我这种高中生做开发都到公司业务高级了,你更不会有问题,喜欢就坚持下去,祝你好运。
q727455218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卖煎饼多好 卖啥猪肉 月收入上W不是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是觉得自己培训时候学的不太好 掌握的东西也不多 不敢去面试 感觉自己自信心一点都没有了
Louis0531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数家是多少家,你数过没?
菜 头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要求太高,有机会就去,降低标准,去混个经验学点东西还是可以的,还有就是你的面试技巧需要提高呀
紫守笨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面试和找工作的问题主要有这么几个问题: 1,如何获取面试机会; 一般而言,尤其对于应届生同学,企业单位都比较青睐一些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同学,应届生最大劣势就在于没工作经验,这个是没法办解决的,但是可以通过项目经验来做一些补充,其次就是简历,一些应届生简历真心让人受不了,除了个人信息就是白纸差不多,一般删选简历的人,大多是hr,他们一般关注学历、工作经验、项目经验、技术栈等信息,因此对于应届生应该特别注意这些问题,多发点心思在简历上,其次就是让自己的简历让更多的HR看到,现在比较多的使用boss直娉、拉钩、前程;多投递简历和多主动需求工作机会,也很重要。 2,如何对待面试过程; 应届生应该特别注意准备技术的基础面试,例如:语法、使用情况等等;多看看题库,这个10有8,9都在一些题库上的,其次,就是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性格汇总,应届生可塑性和激情是很多面试官喜欢的东西,可以多考虑表达自己的想法。 3,总结面试情况; 即使每次面试都是失败的,简历面试人应该在面试结束后去问问面试官自己的表现如何,我相信大多的面试官会给你一些中肯的意见,这些意见非常的宝贵,对你很有帮助的,每次面试心态非常重要,最好把它当作是最后一个机会来对待和重视。
半城煙沙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不是仔细想一想自己在编程方面是不是有哪些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好?面试的时候觉得在什么时候会让面试官把自己PASS掉的地方?总结一下,如果觉得自己不知道 地方很多,建议你去培训下吧。
dzhengt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从刚毕业走过来的,虽然这个行业大多是要经验的,应届生也是需要的,主要看你自身的技术了。
RazrZhang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不是仔细想一想自己在编程方面是不是有哪些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好?面试的时候觉得在什么时候会让面试官把自己PASS掉的地方?总结一下,然后好好为下一场面试做准备吧,祝楼主面试顺利!
-江沐风-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猪肉铺是个不错的选择。
qq_37966604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我的了解,没有哪个公司缺人的,别人缺的是能干活的人。你能经常面试说明简历还行,但是面试通过不了,你就没有总结过,这点就不好了。面试通过不了说明别人问的东西你答不出来或者不全面,这就需要你完了以后多充电多学习。如果你确实对码砖感兴趣那就多花点心思多学习,多动手。如果一般的话那就算了,这个饭碗需要一个热衷的人来端
sinat_24034447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去年毕业的,大三那会想找个开发的实习,面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后来总结了一下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框架的问题面试官一问我三不知的,基础的笔试题做的又很烂,这种情况面试当然是不会成功的。 我是想毕业以后做本专业的工作的,所以那个时候离毕业还剩一年时间,我就决定先从基础的开始巩固,我看了一套网上找的java基础的教学视频,是传智博客的java基础,老师讲的很好,你上网直接可以搜索到免费的。一套视频好像有27天的课程,一天8个小时,如果你想缩短学这套视频的时间你就一天看两天的课,大概两个礼拜就看完了,我当初就是这么看的,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看这个了。实在觉得看久了,就看一集电视剧缓解一下。 然后要找工作就是要有项目经验了,其实应届生刚毕业的一般公司对项目经验这块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接触过一两个项目,了解几个web框架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如果你的毕业设计是自己做的,面试成功的几率就有90%了。 最 后面试前打开java面试宝典,狂啃个几百页,要拿到offer就很稳了。java面试宝典在网上也能找到。
Carrie_zzz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试失败没有给你理由吗,我觉得这主要需要有项目经验吧。刚毕业不急,去小地方实习做点东西很快的
X元素 201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楼主是以应届生身份去面试,企业不会要求工作经验的,企业会考察楼主java基础的, 看看java的集合,理解一下事务,熟悉一下spring全家桶, 如果楼主简历上说有xx年工作经验,面试官也会按照几年工作经验的问题 问你的。
javaloverxdy 2017-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得有些项目经验吧,我跟你一样,我也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得了解些,光是投简历没有知识储备是不够的,可能会有人让你面试,但是一旦面试你又回答不上问题也没用的!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