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关于电子商务网站后台Mysql架构问题及硬件规格问题

owenbush 2017-03-19 09:34:33
请教下。我这边有电子商务网站,基于LAMP,apache做负载均衡, mysql高可用加读写分离。后台架构如何安排呢?

请指点下或能够给到计算方法,谢谢。

1。要满足1万人的访问量,后台需要几台mysql和几台apache,每台服务器的配置应该是怎样的呢(几个,多大CPU/内存/硬盘),网络带宽要多少呢?

2。要满足10万人访问量,又如何呢?

3。要满足100万人访问量,又如何呢?
...全文
19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wenbush 2017-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版主的回复,追问下。 如果需求变为10万人/百万人呢? 后台架构: lvs + keepalive 做apache负载均衡 基于mysql主从 + masterha,的mysql集群, haproxy + mycat做mysql负载均衡。 这个架构可以吗 ,按照10万/100万人规模的电子商务网站,需要多少太apache和mysql以及其它辅助主机,配置有如何,带宽需要多少呢,请帮忙分析下,万分感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4台服务器,2台apache,2台mysql,apache2台可以做高可用,2台mysql,一台写,一台读,做主从复制。 至于服务器配置,这个要看具体的业务要求,不过考虑到你的使用人数是1w人,现在通常的配置: 数据库:Intel Xeon E5-2620 v3 2.4GHz,用了2路,每路是6核心,12个核心,所以2路一共是12个核心,24个线程,内存可以先32G。 apache的服务器可以降低配置,内存少一点。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