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自动发送消息怎么实现呢

wanglei919 2017-03-21 02:47:52
问题描述:
假设有人想请假,然后发起一条请假记录,当请假申请完成之后,系统发送一条信息给审核人,提示审核人进行审核。这种功能一般怎么实现呢?大侠们
...全文
124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hoo163 2017-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吗?
wanglei919 201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
Mr Dang 201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非常多的实现方式,列出常用的可选消息通知类型: 1、微信公众号 2、邮件(容易实现) 3、企业内部沟通工具,访问WebService 1、申请人提交流程系统自动 发送一个消息给下一个节点(通过流程查询到下一级节点接收人),这种方式是非常直接的。 2、建立WEBService接口,客户端访问WEBService,WebService实现消息的投递。
lyhoo163 201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处理办法,可以建立一个(请假)表,通过流程,填写表的内容: 1、建立表 字段 日期 部门 姓名 事由 起始日 终止日 初审 初审日期 审批 审批日期 2、申请人建立一个数据。分别填写:日期 部门 姓名 事由 起始日 终止日,保存提交 3、部门审批录入 初审 初审日期(部门才有管理权限,可以填写) 4、人事审批录入 审批 审批日期(人事部门才有管理权限,可以填写) 5、上述数据完善后,可以打印“请假条”。 提请审批信息的搜索,相关部门及人事部门,定时搜索这个表,查看是否有新的申请。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