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irectshow实时获取摄像头数据,是要得到摄像头得到产生帧中断时间的!

wxw_derek 2017-03-22 05:03:45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要实时读取摄像头数据,而且需要在摄像头产生帧同步的时间处理一些数据。为了快速开发,不自己去做板,就想直接使用usb摄像头+directshow的方式,但是折腾的了几天,就是不能获取摄像头产生帧同步的时间。
我是在directshow获取帧的时候,调用callback。但是这个延迟很大,延迟很大我也好处理,关键是每次延迟时间不同,而且相差很大。
我的测试方法是,在callback函数中利用串口,向单片机发指令打开激光器并在延迟30ms(我摄像头设置的帧率是30fps),然后用摄像头捕获激光,发现每次捕获到激光的帧偏差不同,大概是在打开激光器那帧后面的1~3帧不同时间会被采集到!
请问大神们怎么能够获取摄像头产生帧同步的时间??
...全文
48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