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first()

spmzfz 2017-03-24 07:12:19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535050(v=vs.110).aspx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x0b5b5bc(v=vs.110).aspx

//.find() 搜索与指定谓词所定义的条件相匹配的元素,并返回整个 List<T> 中的第一个匹配元素。
//.first()返回序列中满足指定条件的第一个元素。

           List<int> f = new  List<int> { 9, 34, 65, 92, 87, 435, 3, 54, 83, 23, 87, 435, 67, 12, 19 };

int f1 = f.First(a => a > 80);
int f2 = f.Find(a => a > 80);
Console.WriteLine(f1 + " " + f2); //output:92 92


请问一下.first() 和.find()是不是等效的,它们有区别么?
...全文
1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南天空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的问题的效果上来看是等效的。
Poopaye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d是List自己的方法,First是IEnumerable的扩展方法
xuggzu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找效果等效。大数据集合中,find更快。first查不到会报异常。
xuzuning 201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等效的 .first() 是迎合某些人的习惯而设的 我习惯用 .find(),因为经常需要 .finds()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