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图片从数据库拿取失败

想养一只猫 2017-03-26 05:39:14
我需要做类似一个QQ的那种点击图片访问手机图库,之后选取一张图片当做自己的头像,我现在已经拿到了这个图片以及他的地址,因为需要记录这个图片,我把这个图片的地址存入了数据库中,当再次登录时,我要取到这个地址,使头像是上一次的图片,我成功的从数据库中取到了这个地址,但是在为imageVIew设置时报一个错误

E/BitmapFactory: Unable to decode stream: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storage/emulated/0/sina/weibo/weibo/img-baceaf1e9c7864d9a17e65948ee52679.jpg (Permission denied)

...全文
1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k_s 201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ermission denied
Mr_KKK 201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NotFoundException? 为能理解你拿到了存在数据库的图片地址,但是,我想问一句,你拿到地址之后是直接加载的方是加载图片?还是根据地址下载到本地然后set? 如果不存在权限问题的话,你是怎么在imageview上加载图片的?
shenweiww 201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下权限~
Demons_by 2017-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Log信息的话,意思是楼主忘记申请访问存储卡的权限了,但是楼主又说已经拿到这个图片了,那就应该是在Manifest中已经写上了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EXTERNAL_STORAGE"/>这两句了。 话说楼主的APP支持API23(也就是Android 6.0)以上的版本么?如果支持的话,建议楼主检查一下在imageView中设置图片时,有没有在代码中判断是否有存储卡访问权限。代码如下: if((ContextCompat.checkSelfPermission(MainActivity.this, Manifest.permission.READ_EXTERNAL_STORAGE) != PackageManager.PERMISSION_GRANTED) || (ContextCompat.checkSelfPermission(MainActivity.this, Manifest.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 PackageManager.PERMISSION_GRANTED)) { ActivityCompat.requestPermissions (MainActivity.this, new String[]{ Manifest.permission.READ_EXTERNAL_STORAGE, Manifest.permission.WRITE_EXTERNAL_STORAGE },1); //这个1是个requestCode } 相信楼主知道我写的这个是什么,就是6.0的访问权限判断,然后再重写onRequestPermissionsResult这个回调方法就OK啦,说的比较笼统,楼主看看是否是这块导致你的程序报错的~
qq_27300843 2017-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你manifest.xml中未设置文件读写权限,可能是这个问题 2、如果你已经设置了权限,可能是因为你第二次直接通过图片地址去获取别的app的图片,你没有这个权限。 个人猜测,不一定正确:因为每个app都有自己的资源路径和权限,你自己的app正常是没有权限直接调用别的app的资源的,第一次你能获取到图片是因为利用了系统提供的contentprovider,你可以查找一下相关资料看看是不是这样 3、折中解决办法是把获取到图片后保存在本地,或者在服务器上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