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hellex下,为上下文菜单添加小图标

沧水1 2017-03-27 11:57:38
请问在注册表的shellex下,如何为上下文菜单添加小图标呢?

在shell下,为上下文菜单添加小图标是比较容易的。以sublime为例,说明如下:

未添加小图标时,状态如下图:


一步实现,如下:

在sublime所在注册表中,添加ICON,并将数值设置为软件安装路径,并添加“,0”即可。即“D:\Program Files\Sublime Text 3\sublime_text.exe,0”。如下图:


添加完后,选中一个文件(文件夹除外)右击,即可看到sublime前的小图标了。如下图:


按照同样方法,在shellex下,为上下文菜单添加小图标就不行,这是为何呢?请问如何添加呢?
...全文
2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楼主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做派,可以看出前途无量啊!
沧水1 2017-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搜“Shell Extension” ?
您好,已解决,谢谢! 最后在函数QueryContextMenu里添加,

HBITMAP hBmp = LoadBitmap(hInst, MAKEINTRESOURCE(IDB_BITMAP1));

    MENUITEMINFO mii = { sizeof(mii) };
	mii.fMask = MIIM_ID | MIIM_BITMAP | MIIM_STRING | MIIM_STATE;
    mii.wID = idCmdFirst + IDM_DISPLAY;
	mii.fType = MFT_STRING ;
    mii.dwTypeData = pszMenuText;
    mii.fState = MFS_ENABLED;
	mii.hbmpItem = hBmp;
由于是在shellex下添加,所以文字内容和小图标都是在代码里面添加。 主要看懂MENUITEMINFO和LoadBitmap。 MENUITEMINFO: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ms647578(v=vs.85) LoadBitmap: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desktop/dd145033(v=vs.85).aspx
赵4老师 2017-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Shell Extension” ?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