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开发问题

good_lalala 2017-03-31 04:05:15
自己的程序exe文件怎么获取微信扫一扫支付成功的信息、

比如流程

二维码 -> 手机扫码付款 ->付款成功微信服务器返回 -> 服务器收到返回 ->发送消息给exe程序(最后一步怎么获取消息)


微信开发都要是不是必须要一个网页服务器吗?


...全文
28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_lalala 2017-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p1234 的回复:
微信扫码要企业公众号才能开发的,而且官网提供的是JAVA .NET C# PHP 三种SDK 。 微信扫码模式1要提供一个接收返回值的url。
good_lalala 2017-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good_lalala 的回复:
二维码是一个长期的二维码
有长期的 和 临时的两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的许多 http 服务,就是在 windows service 程序上提供的,而并不用 asp.net。 “微信开发”并不是要开发一个网页,所以并不需要 asp.net。 但是企业微信公众服务,用 asp.net 来开发,可以从“跟一些web 页面应用部署在一起”的角度考虑,也可以从开发人员成本角度考虑,等等角度考虑。所以用 asp.net 起码有 50% 是顺理成章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级的软件,你可以在互联网上部署一个 windows service 企业服务程序。当你的微信公众号网站接收到微信平台发来的“扫码”事件通知,它访问widnows service 服务把这个消息转给它。(实际上,asp.net 网站就是个前端接入网站,真正的服务器系统使用 windows service来部署的) 你的exe 程序可以跟企业服务保持长连接,以便随时得到 push 来的及时消息。 而假设是 demo 系统,很小的(十个人)用的办公室千兆网络里的小程序,那么可以采用轮询的方式。exe轮询企业服务器,或者轮询微信公众号网站,来一遍遍“查询”是否有扫码结果消息。 windows service可以承载各种服务。当然也包括 HttpListener 自定义web服务器系统,或者 WCF 之类的。所以说支持 http 的服务器并不是只能由 asp.net 开发的。但是假设 asp.net 程序员很廉价,或者你们的一些微信应用程序本身就是 asp.net 来支持开发的(因为它在运行时,其页面域名必须在微信平台注册,并且必须是在工信部备案的,所以通常需要放在同一个网站下面),那么使用 asp.net 承载微信企业公众网站都是降低成本的不错的选择。
good_lalala 2017-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维码是一个长期的二维码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