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操作 意外中断 都怎么处理呢?

色郎中 2017-04-06 04:42:45
目录有好多文件,开线程打开文件,文件的每一行作为一条记录,然后稍微处理一下,将每条记录都插入数据库中

如果发生意外退出程序,比如断电,强制中断程序,导致某个文件只操作了一半,都怎么处理?


比如,指定目录里有N个文件,处理完一个,就将处理过的文件移除到一个BACK目录; 如果意外中断,导致某个文件处理了一半,那么数据库也就插入了该文件的一半记录,因为没有处理完成,就中断了,所以该文件没有被移除到BACK目录

程序再开启时,,逐条读文本文件的记录,和数据库记录对比,发现两边相同就不再插入该条记录吗 ?这样方式保证数据完整性?

还是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



...全文
10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