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捷豹碰瓷酒驾司机 涉事双方5人被刑拘

朝阳网警 2017-04-12 02:16:11
加精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北京青年报

​​ 豪车碰瓷党,即开着豪车,专盯酒后驾车司机“找茬”敲诈。近日,顺义警方查处一起豪车碰瓷酒驾司机事件,并将酒驾、碰瓷双方5人抓获。目前,涉事5人均被刑拘。

3月28日22时许,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后沙峪火沙路与定泗路交叉路口有两辆车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可能因赔偿问题发生了纠纷,争吵得很激烈。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与一辆灰色捷豹轿车发生了轻微剐蹭。现场询问得知,雪铁龙轿车的党某、赵某、王某三人,指责捷豹轿车一方的崔某和周某,趁事故敲诈他们25000元钱。而崔某和周某否认自己敲诈,反而指责对方司机酒后驾车,在发生事故后更换驾驶员顶包。

从双方话语中民警推断,这很可能是一起针对酒驾司机有意制造的“碰瓷”事件。经过近20个小时的调查发现,事发当晚,这辆捷豹汽车一直停在某饭店旁,而车上的人一直向饭店里面张望,始终没有下车。直到王某、赵某二人从饭店出来驾驶雪铁龙轿车离开时,这辆捷豹汽车才从后面跟了上去,在行驶二三百米后便直接“蹭”向雪铁龙轿车。

另外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党某的确不是雪铁龙轿车的司机,他是在事故发生后才赶到现场的,而真正的驾驶员是刚刚在饭店喝完酒的王某。经过对党某三人依法讯问和线索梳理,一起看似简单的交通事故背后,暗藏的碰瓷敲诈勒索和酒驾顶包细节一一浮现。

在民警调取的大量证据面前,双方均无法抵赖。雪铁龙轿车一方承认,在王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被对方以酒驾为由,要挟他们赔偿25000元之后,几人不想忍气吞声,商量一会儿后,赵某便打电话叫来朋友党某为酒后驾车的王某顶包。捷豹轿车一方崔某、周某也承认,为了弄点钱花,当晚二人专门寻找酒驾司机进行碰瓷,忙了一晚上对方竟然没有妥协,而是借机更换驾驶员,于是双方争吵起来。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党某、赵某因涉嫌包庇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而崔某、周某也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全文
10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e_us 2017-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豪车碰瓷党,即开着豪车,专盯酒后驾车司机“找茬”敲诈。
xb12369 201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执法账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67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