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主流的前端开发方法

冰冷的小爪 2017-04-13 05:18:08
最近我在开发一个网站平台,根据以往的知识,无论是使用哪种语言,平台都好,都有如下两种办法:
1.非异步数据交换,也就是说,后台负责读取数据库数据,使用服务器控件或者在网页设计时,用代码嵌套的方式填充数据;
好处当然是快了,坏处就是太依赖某门语言,或者某天我单纯想从服务器获取数据以供C/S程序使用,又要另开接口。
2.异步数据交换,也就是说,后台大部分都是处理程序,仅往前台传输json对象,前台load时,发送异步请求,获取json对象,并大部分使用第三方js控件,当然自己写最好,来动态填充页面,好处当然是高度分离前后台,也更少依赖语言或框架了,坏处,应该没什么坏处吧?
那问题是,主流的,大公司的,是怎样做的?
...全文
4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gfish 2017-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楼上的帖子。用mvc是不错的选择。
chinashiji 2017-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VC框架 , 实现数据获取和显示分离,数据显示为json格式或者网页都可以
hookee 2017-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后台来说,用MVC框架 , 实现数据获取和显示分离,数据显示为json格式或者网页都可以,这样对于前端怎么设计都无所谓了。
冰冷的小爪 2017-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u013315639 的回复:
最近我在开发一个网站平台,根据以往的知识,无论是使用哪种语言,平台都好,都有如下两种办法: 1.非异步数据交换,也就是说,后台负责读取数据库数据,使用服务器控件或者在网页设计时,用代码嵌套的方式填充数据; 好处当然是快了,坏处就是太依赖某门语言,或者某天我单纯想从服务器获取数据以供C/S程序使用,又要另开接口。 2.异步数据交换,也就是说,后台大部分都是处理程序,仅往前台传输json对象,前台load时,发送异步请求,获取json对象,并大部分使用第三方js控件,当然自己写最好,来动态填充页面,好处当然是高度分离前后台,也更少依赖语言或框架了,坏处,应该没什么坏处吧? 那问题是,主流的,大公司的,是怎样做的?
那是不是一定程度上,消灭了asp,jsp呢,除非有些很复杂的功能一定要服务器控件。

28,3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