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培训完JAVA,找不到工作

qq_37393179 2017-04-23 09:52:53
各位大神们,本人今年32岁,24岁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PCB行业,做工程技术岗位7、8年了,看不到发展的空间。自己从事的岗位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而且兴趣也不大。所以,一直在考虑转行做编程,之前,上学时,对编程挺感兴趣的。但周围的人,都告诉转行面临很多风险,一直都没有下定决心。终于,最近不顾一切下定决心转行,进培训机构学JAVA,学了半年。虽然,不敢说学得很好,至少基础还是没问题的。培训老师也填鸭式的讲完工作中需要用到的知识点,虽然没太多时间去熟练运用,但每个技能点,我都有去练习过,本来觉进入这个行业应该不成问题。毕业后,就业老师告诉我们简历上,都得包装2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否则,面试机会都没有。我想人家面试官,不是傻瓜,有没工作经验,很容易就会识破的。而且简历上,项目经验对于我们还没进入行业的小白来说,如何凭空去伪造。网上虽然也有一些项目,但比较大众化,很难逃过面试官的法眼。于是,硬着头皮,按真实情况投简历,基本上没电话过来,有电话也大多培训的。各位大神,给给意见,我该如何进入行业。虽然,也做好心理准备,先从实习生做起,但招实习生岗位都有年龄限制,都不会考虑的。继续做以前行业,又不甘心自己这么大的努力白费,大神们给给意见,谢谢!
...全文
8642 2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chess 2019-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也是修过笔记本电脑主板的,我现在也想转行搞编程了,以前学软件就好了,不过我得把技术学得差不多了,再转行去。
zmp8811 2019-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找到工作了吗?我今年28岁了,我还想去培训呢,大学毕业5年了,一事无成,没有一技之长啊。之前一直工厂上班,熬夜倒班,太累了。看不到希望。
zmp8811 2019-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工作了吗?今年28岁了,我还想去培训呢。毕业5年,工资最高4600,还是每天12小时,白夜倒班才有的。
crazy 枫 2019-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找到工作了么
weixin_39538360 2018-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跟你及其相似,年龄比你小一岁,本人以前搞笔记本主板维修的。因为种种原因转行去培训机构学了java ,2017年11月份毕业到今天的2018年5月份,都没有任何一家公司邀请,学习的时候年龄大,每天苦学,晚上2:00钟之前没有睡过觉,都在学习,因为压力大,有时候都睡不着觉,有时候想放弃吧,去南方找个厂子上班吧,一天12小时,一个月3,4千元,可是又想花了那么多的心血,就这样白白的费掉了吗。兄弟,真的很无奈。
mantouer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工作贵在坚持,面试不行就出门下一家。干程序的就是要坚持下去。加油老哥。
Frankyaa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sue9912的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Frankyaa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eixin_36769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Frankyaa 的回复:] 你们培训没有脸皮训练的吗?
这样就有些尴尬了[/quote]有的啊,我们这个培训每个人要轮流演讲的。[/quote] 你是在千锋这个培训机构吗还是?[/quote] 对的,是千锋,你怎么知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我的博客吧.http://blog.csdn.net/zhangchen124
wscwsc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一只蜗牛,没死,努力往前爬,死也要死在前进的路上。本人47,热爱java,墓志铭上就这么写了。
小笨笨天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就好 加油吧
老干妈秦莞尔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作为一个面试官,还有简历筛选过很多的人,你的简历直接不会通过的。 第一点 年龄 这个年龄一般人为和年轻团队不好磨合 第二点 没经验 ,如果我不着急想好要培养人可能考虑,但是鉴于一般公司招人额都是为了赶紧进入工作,因此经验很容易pass 第三 年龄大 没经验这是最忌讳的,我会认为你没有发展空间 个人看法 建议:经验是要写的,没办法行业就这样,我不会因为2年工作经验有很多假的,而去挑选没经验的,年龄写小一点,入职可以说身份证有误,另外努力勤奋最重要
qq_39764082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小点年龄(请无视。。。
gonglei20 2017-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Frankyaa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eixin_36769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Frankyaa 的回复:] 你们培训没有脸皮训练的吗?
这样就有些尴尬了[/quote]有的啊,我们这个培训每个人要轮流演讲的。[/quote] 你是在千锋这个培训机构吗还是?
JOKER叔叔 2017-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包装就包装了,自信一点,即使看出来了,出门下一家,做技术出身的人怕什么
z591124925 2017-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加个Q聊下吗?我们情况差不多,高龄入行。 591124925
Frankyaa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weixin_36769686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Frankyaa 的回复:] 你们培训没有脸皮训练的吗?
这样就有些尴尬了[/quote]有的啊,我们这个培训每个人要轮流演讲的。
FatMouse111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建议 就是找找你以前行业沾边的软件公司 毕竟你有那么多的工作经验 如果这个软件公司做的软件跟你以前的行业相关 这样你既懂开发 又了解业务 是很吃香的
Ami176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Frankyaa 的回复:
你们培训没有脸皮训练的吗?
这样就有些尴尬了
Frankyaa 201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培训没有脸皮训练的吗?
小叮当2017 201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IT超过10年了,带过很多新人。有些新人能力很强的,教上一遍,基本就可以做项目了,有些教了两三遍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刚进公司讲有一两年经验的,做起项目来也有很糟糕。所以做这一行当有些是要靠悟性的。 你要是自认为有这个悟性,也能够吃得起苦的(经常加班等),简历上写1,2年也没有啥问题。但是面试官的各种刁钻问题,能不能回答得上来,这个就靠你自己得积累了。
加载更多回复(6)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