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earing toolbox 中的 nntrain.m 有关 train_x, train_y的问题

dlcsdn16 2017-04-24 04:54:31
sae.ae{i} = nntrain(sae.ae{i}, x, x, opts);
网络搭建好后 开始训练第一个自编码。
调用下面这个函数进行训练,我有些弄不懂这个train_y 具体指什么,它的数据是load mnist_uint8, 输入数据train_x是这些手写的数字,那么train_y在这里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function [nn, L] = nntrain(nn, train_x, train_y, opts, val_x, val_y)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时候训练网络时采用的是有监督,有时候是无监督。
1.若是有监督则是带标签的,那么这个标签具体指什么。
2.若是无监督训练只是有这些训练数据吗,没有标签,那怎么进行优化参数呢
3.调参数是根据bp反向传播算法,计算残差时目标数据y 是怎么得到的(就拿一副图像来说)
4.还有就是这个标签和计算残差的目标数据y 有联系吗?


刚开始时接触 网络的各个环节还没搞懂,希望有高人指点
...全文
75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