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们,求求你们解决一下,能解决可以支付宝50!!!!!!!!!

qq_35684580 2017-04-25 09:38:42
我在access数据库中有一张表其中包括 编号,姓名,性别,所在班级,数学,英语 六个字段
我想以 “所在班级”分组,显示用SQL语句查询出来的结果,
比如:在DataEnvironment1.Command1的属性中的分组定义了“所在班级”
用DataEnvironment1.Command1属性,通用中的sql文本中定义"
"select *,数学+英语 as 总成绩 from 学校表 where 性别='女'",程序可以正确运行.
但是我使用编程的方式写sql语句程序就报错:
"时实错误:8526,未找到datafield 'command1.编号'"
下面是我的语句
Dim strsql As String
strsql = "select * from 学校表 where 性别='女'",
DataEnvironment1.Commands(1).CommandText = strsql
DataReport1.Show
If DataEnvironment1.rsCommand1_分组.State <> adstateclosed Then
DataEnvironment1.rsCommand1_分组.Close
DataReport1.Refresh
end if
请帮我解决一下,我愿再加100分
...全文
7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释掉所有On Error Resume Next语句,在VB6 IDE中运行, 出错后点击调试,光标会停在出错的那条语句处, 或者 事先在怀疑可能有逻辑错误的语句处设置断点,运行经过断点时中断, 此时可以在立即窗口中使用 ?变量名 或 ?函数名(函数参数) 或 过程名(参数) 辅助调试。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