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倒在阿里HR面了?

piaoairy219 2017-04-25 05:52:20
最近面试了阿里的一个职位,4轮技术面,和一轮HR面。折腾了一个多月,心真累啊。

HR面感觉不太好,很多地方的回答还是暴露了自己的短处。感觉应该挂了,他应该觉得我老频繁跳槽,不太稳定(已解释原来是定位不清,目前已专注现在方向),另外担心我曾经在外企好几年,适应不了阿里的压力(我说了最近加班几个月做个项目的事,试图证明互联网压力对我不是问题)。另外只问了我过往及现在的薪水,而没问期望薪水。
由于知乎上很多说,阿里HR面挂掉,加上之前技术三四面感觉不太出彩,所以我也没太失望。

但是两天后,我忍不住打了他们的反馈电话,结果打完刚一个半小时,三面时的面试官,也是职位所在组的leader,打电话要跟我聊聊。
对于工作的性质聊了很久,后来问我愿不愿意来杭州,我说目前在北京已安家,不太可能去外地。
谈话中,他无意中说到“本来offer已经定了”。后来我两次问他后续的事,又老跟我打太极,老问我HR有没有跟我谈薪酬。说目前技术面试已经结束,主要了解下发展方向和工作地点,薪酬是HR的事。
另外,还问了我,跳槽比较频繁,让我说下最近离职的原因,我表示目前是客观因素的调整,不得不离开,非主观想走。

然而又等了10天没动静,看来是挂了。我跟我老婆讨论这事,她认为offer已定,不过是面试官的口误,应该只是表示技术面试通过。HR面后,HR虽然把我否了,但是没有跟面试官沟通。面试官不知道,又来跟我沟通,聊完跟HR一对,还是否掉了我。

大家觉得这可能吗,我总觉得阿里这么大的公司,不大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HR否了后,竟然不告知面试官。然后面试官来跟我聊,还说本来offer定了。

另外,下午又打了面试反馈电话,问了那次HR面试的结果,说是通过了,目前状态是流程中。我看知乎上很多是面试中,甚至好几个月状态不变的,貌似是默拒或备胎状态。

有懂得分析下,让我死心下。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结果节后问华为,跟我说没HC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全文
2449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z徐先生 2019-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天,我跟你几乎一样,我4轮技术面都过了,最后人事拖了18天才给我电话说面试,第二天我给招聘客服打电话,就告诉我当天就给我毙了,郁闷,又不是招销售,就算人事觉得不是很满意,难道不应该跟技术面试官复核吗。气人
枯竹修 201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一下楼主,我3轮技术面,要等多久才来HR面呢?
luciferisnotsatan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piaoairy21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 大公司,hr一般都不太会通知技术面试官,这人有没有给offer吧。这种事,那个leader的经理才知道 不服从指挥,谈条件。你这样还想过华为面试
晕,华为突然跟我说马上过去面试,我这边有点事,跟他约节后,又没说阿里的事,怎么就成谈条件了 [/quote] 入职后,华为上级突然跟你说,明天出差。你说家里有点事,等五一之后吧 华为需要的是7×24随时待命,接到命令立即执行的[/quote] 华为这次清理的,不就是没达到专家级,又不肯进入远征军的老人。
风吹腚腚凉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piaoairy219 的回复:
最近面试了阿里的一个职位,4轮技术面,和一轮HR面。折腾了一个多月,心真累啊。 HR面感觉不太好,很多地方的回答还是暴露了自己的短处。感觉应该挂了,他应该觉得我老频繁跳槽,不太稳定(已解释原来是定位不清,目前已专注现在方向),另外担心我曾经在外企好几年,适应不了阿里的压力(我说了最近加班几个月做个项目的事,试图证明互联网压力对我不是问题)。另外只问了我过往及现在的薪水,而没问期望薪水。 由于知乎上很多说,阿里HR面挂掉,加上之前技术三四面感觉不太出彩,所以我也没太失望。 但是两天后,我忍不住打了他们的反馈电话,结果打完刚一个半小时,三面时的面试官,也是职位所在组的leader,打电话要跟我聊聊。 对于工作的性质聊了很久,后来问我愿不愿意来杭州,我说目前在北京已安家,不太可能去外地。 谈话中,他无意中说到“本来offer已经定了”。后来我两次问他后续的事,又老跟我打太极,老问我HR有没有跟我谈薪酬。说目前技术面试已经结束,主要了解下发展方向和工作地点,薪酬是HR的事。 另外,还问了我,跳槽比较频繁,让我说下最近离职的原因,我表示目前是客观因素的调整,不得不离开,非主观想走。 然而又等了10天没动静,看来是挂了。我跟我老婆讨论这事,她认为offer已定,不过是面试官的口误,应该只是表示技术面试通过。HR面后,HR虽然把我否了,但是没有跟面试官沟通。面试官不知道,又来跟我沟通,聊完跟HR一对,还是否掉了我。 大家觉得这可能吗,我总觉得阿里这么大的公司,不大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HR否了后,竟然不告知面试官。然后面试官来跟我聊,还说本来offer定了。 另外,下午又打了面试反馈电话,问了那次HR面试的结果,说是通过了,目前状态是流程中。我看知乎上很多是面试中,甚至好几个月状态不变的,貌似是默拒或备胎状态。 有懂得分析下,让我死心下。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结果节后问华为,跟我说没HC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阿里巴巴是垃圾中的战斗机还是有实力的。
luciferisnotsatan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piaoairy21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 大公司,hr一般都不太会通知技术面试官,这人有没有给offer吧。这种事,那个leader的经理才知道 不服从指挥,谈条件。你这样还想过华为面试
晕,华为突然跟我说马上过去面试,我这边有点事,跟他约节后,又没说阿里的事,怎么就成谈条件了 [/quote] 入职后,华为上级突然跟你说,明天出差。你说家里有点事,等五一之后吧 华为需要的是7×24随时待命,接到命令立即执行的
piaoairy219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 大公司,hr一般都不太会通知技术面试官,这人有没有给offer吧。这种事,那个leader的经理才知道 不服从指挥,谈条件。你这样还想过华为面试
晕,华为突然跟我说马上过去面试,我这边有点事,跟他约节后,又没说阿里的事,怎么就成谈条件了
luciferisnotsatan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时华为让我去综合面试(技术面和资格面试已过),我说当时有点事(在准备晚上阿里四面),等清明节后吧 大公司,hr一般都不太会通知技术面试官,这人有没有给offer吧。这种事,那个leader的经理才知道 不服从指挥,谈条件。你这样还想过华为面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