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的工作人员是不是都喜欢用div class,如果是 那么为什么呐

m0_37709297 2017-04-30 08:07:01
平时看那些网站的源代码 发现前端的人员 大都喜欢用div class 不喜欢用div id
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前端的知识,请问各位前端大牛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那又是为什么呢
...全文
35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不方便,然后就是会创建全局变量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说你看某一个人写的大量代码,发现它们大多都是很简单的静态 html,然后你发现它“喜欢class取代id”,这个时候就可以偷偷笑。因为你感受不到作者是一个现代技术下的专业前端设计师,你感受到的只是抄袭 html 入门基本语法,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勇敢地指出:“他还不如多用 id 来查找 element”。 我应该说现在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的。一旦公司招聘的层比不高,那么80%都是这样的人。所以我觉得你说的“前端工作人员喜欢.......”这个其实也不符合事实。其实前端的20%的一些比较专业的人员干了90%的工作,而剩下80%的人员则是消极怠工、只是维护和自己练习者修改一点别人扔下来的 html、css,这些人并不是站在一个比较整体的角度看问题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接触到的都是一些“小儿科”的demo,你可能只能从哪一个更时髦的角度来学习趋势。一旦有了误区,甚至会走弯路。 只有当你同时接触大型应用,才会明白真正的趋势。而不要只是看那些过分简单的小 demo。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排除有的人不是很懂前端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编程技能,它看到比人家的西施长得美,就认为模仿人家的妆容、手势、姿势一定也特别高大上。实际上看到了本质,你就灵活使用 id。并没有什么规定不让你用,妄图用 class 来代替 id 也是一种非理性的毛病。 当你有一堆的 <ul><li>层叠嵌套许多层,而且这些数据随时改变,你怎么来设计 id 系统呢?你怎么方便地知道某个 id 跟别的地方不重复呢? 所以设计师此时不用 id,是为了“回归自然”。他只要表示数据的目录树形结构就行了,他不需要 id。这个时候 id 就不是本质的东西,html element 自身的相对的位置和层次才是本质的东西。 然后当查找对象时,如果有了 jQuery 选择器这类工具,设计师就勇敢地抛弃了 id。但是过了10年,连 jQuery 都不用,设计师使用各种《前端框架》直接创建 html 模板绑定或者 html 组件,根本不需要去编写 js 代码来查找 html element,而是前端框架自动地将 html element 的各种修改事件跟业务对象的属性变化双向绑定起来,2万行的 js 代码可以简化到 1 千行的 js 代码,编程又大大简化了。 这个是时候前端工程师需要的技能就更加远离你的那个认识了。所以背后的是深层次的驱动,而不是一些皮毛方面的差别。
业余草 2017-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 和 class 效果都一样的。 class 可以重复利用,id不可以! www.xttblog.com www.codedq.net 业余草 CODE大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class 是用来在表现层面让一些组件具有统一的外观,并不是用来取代 id 的。这个其实跟 id 没有什么关系,不要拿 class 来跟 id 做对比!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m0_37709297 的回复:
平时看那些网站的源代码 发现前端的人员 大都喜欢用div class 不喜欢用div id 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前端的知识,请问各位前端大牛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那又是为什么呢
现代前端跟有些人学的 html 并不一样。 现代前端是从富客户端应用程序角度来说的(就算是有些自称为“前端”的工程师其实不懂前端,但是前端框架系统还是以这个为背景的),那么它强调地是动态地产生成千上万的模板绑定、控件实例,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 而传统的学一点 html 知识,对着一些静态的 html 片段学习语法,就好象幼儿园小朋友在那里“盖高楼”,是使用积木来搭建静态高楼,而不是像学建筑专业的学生那样来学习动态分析技能。 这样的差别造成了基本语法的理解的巨大差异。id 就是如此。只有你保证一个复杂的、不断千变万化的系统上的某个 div 是静态的唯一的,才用id 来表示如何查找它。否则不用,而使用动态和相对的方式来表示它。
hookee 2017-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约定俗成而已,按标签的意思使用更合适些

39,0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HTML5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社区管理员
  • HTML5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