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cortex-a53内核,嵌入式Linux开发

beike1 2017-05-14 09:16:44
有一块cortex-a53内核的开发板,要做嵌入式Linux的开发,他的开发流程和arm9的s3c2440的开发过程一样吗??
还有商家给的资料很多都是Andriod的,我有一个疑问,难道像这种比较高端的arm芯片,都是使用的Andriod嵌入式开发吗
...全文
21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gj58 2019-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上跑什么样的操作系统,原理都是相同的。最好选择一款当前比较流行的操作系统学习,商家给的可能是这样的资料比较多,他们也验证过了,商家的资料仅做学习参考,实际应用完全可以用另一套系统
沉默的小明兄 2017-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 ioctl read write 都是系统调用,驱动里面会填充这个结构体file_ops,注册到系统file——ops的链表里面,所以每次操作设备一般先是open /dev/目录下的设备文件返回一个文件描述符。
beike1 201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段时间做了基于usb摄像头的应用采集程序,最近自己在尝试着调试摄像头的驱动,接触了ov5640.c,ov5642.c的驱动源码,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stable/linux-stable.git/tree/drivers/media/video/ov5642.c?h=v3.2.92 发现和我想像的并不太一样,和韦东山三期视频上面讲的出入很大,就很迷惑,ioctl这样应用程序的接口都没有,open也没有,那别人调试的时候是怎么做到的呢。 同事在调安卓的摄像头,可以在lcd上看到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把他的源码拿过来,发现也是没有ioctl,和open,同事比较忙,不好意思打扰,我自己也想好好学学,研究研究,这样影响深刻点
fly 100% 2017-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程一样,andriod 是上层,底层还是Linux kernel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