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vb.net学习哪本书比较好?

勤奋石头 2017-05-16 03:32:53
现在手头一个软件需要些界面、~~
想到了vb.net
之前有vb的基础~~~
想请教一下各位vb。net有哪些书籍适合当参考书?
...全文
84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框架1.1类库参考手册"这个用不着买,因为它不过是msdn的印刷版本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着追求“新鲜”的心理找入门书,这种问题其实很难回答。我们都是在各种大平台上深耕,而不是到处尝鲜,又不是专门搞培训推销的,所以其实你到一个专业的论坛上若是真能直接问出答案来,这直接就会说明浮躁了。如果有比较实用的东西,傻瓜才会白白送给别人。同样地,没有什么好书是用来抄的,好书都是给那些喜欢读书的人写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net 是 .net framework 中的一个编程“体验”而已,它的软件设计技术跟 c# 也没有什么差别,跟 vb 差别巨大。但是如果你只是做很简单的 winform 窗体,写个几百行、1千行代码就解决“自己差不多可以了”,那么其实也不必专门花很多精力学习,只要买2本兼顾了 vb.net 工具和实用的入门书也可以。 不过从专业角度来看,编程语言都是“潮”的外表而已。就好象 .net 类库的了解才是了解 .net,而并不是你会用 c# 就了解 .net。 不像穿衣服只要是个人形就能穿带起来,你如果没有足够的设计开发的知识,这些潮的外表的开发工具其实穿戴不起来,因为要想成功绝不是一日的功夫。那么你先要展示你多年的功夫和悟性,然后再学习编程语言,这就有可能学得快点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书店多翻翻看就行了,感觉内容比较充实、逻辑性强的,就买上两本。 基本上我们不清楚入门书适合用什么,因为这也没有什么标准。正规的软件开发相关专业的教学往往是100多门课程都要学习,这个时候来挑选1本 vb.net 编程书就比较容易,只要看看是不是符合教材的基本要求的就行了(注意是教材,而不是把源代码给你印一遍)。但是现在街边的那种“烂大街式的”编程快餐书籍太多了,而且这种书其实一看就知道跟专著的差别明显。所以根据你自己的口味,你喜欢专著就买一看就是专著而非抄袭国外的软件语言手册的书,你喜欢案例型的就买那些在业务领域比较权威的人写的(有些不懂业务全凭csdn这种地方抄代码的作者编撰的垃圾书不在此列)。
threenewbee 201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90%的文章、例子程序都是C#写的,所以你如果要学vb,先学会C#
水哥阿乐 2017-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参考书我推荐一套重量级的: .net理论说一千道一万.都离不开类库,其中控件.界面等等,其实说穿了全是类分支中,在这个行业混不管是VB,C#,C++,有条件的甚至要不惜重金你得集齐一套.net框架类库参考手册,但是.net1.1后没有出现过该书,但是还能收藏到的只有二手的 ".Net框架1.1类库参考手册" ,一套4卷(记住是四本,不要看奸商挂个书名不说几本就以为是一套了),总厚度接近20厘米了,原价148元一本,共592元,现在二手价格都在350以上一套了算便宜的了.保守的说市面上能集齐2套算不错了,都是一些很零散的1卷,4卷而以并且光盘也丢失了(光盘里面是各种语言的类代码) 有了这些书,能够你才能一窥微软类代码,你才能了解其核心,才能继承改写VS的原有类库,某某控件某某类怎么用,为什么要这么用,里面有不少答案.片面性也肯定有的,玉不掩瑕嘛,1.1类库太老了.不过至今除了新加的,主要的类还是那些. 当然有了这么厚的书想看完那是猴年马月的事,不过当案头参考书那就相当不错了.这种微软都不露的武功秘籍,花落谁手全凭缘分!话多了!
正怒月神 2017-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学.net mvc吧。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