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来解答几个软件工程问题

jackyzoufeng 2017-05-16 04:43:55
2. 迭代、敏捷与传统瀑布模型的区别是什么?
4. 在各项目研发过程中,沉淀下来的知识和成果如何更好利用?
5. 什么是WBS,如何编制WBS?
6. 如何将一个项目需求转化系统功能,并实现需求的可追溯及变更跟踪管理?
...全文
12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yzoufeng 2017-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ohnyin 2017-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迭代、敏捷与传统瀑布模型的区别是什么? 迭代开发跟敏捷开发差不多,是一个将需求逐步交付、逐步优化、清晰化的过程。 瀑布适合一开始需求就比较明确,在一个开发周期内按需求、设计、开发、测试过程实现定好的需求。 4. 在各项目研发过程中,沉淀下来的知识和成果如何更好利用? 建立企业知识库,分门别类,方便查找。 5. 什么是WBS,如何编制WBS? WBS--工作分解结构,编制WBS的目的是将大的任务项拆分为粒度小的、便于分配和管理的任务项,同时识别任务依赖项。 6. 如何将一个项目需求转化系统功能,并实现需求的可追溯及变更跟踪管理? 就是业务需求如何转化为系统功能需求的问题,这个比较简单。先整理业务流程图,识别哪些过程是系统功能,哪些是其他过程。 再根据系统功能整理系统流程,系统功能清单。 至于追溯,可用需求跟踪矩阵来管理。 对于变更,最难把控的是影响分析。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