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时静态变量的处理

经常在黑云中出没 2017-05-26 09:13:36
原有系统,会把一些运行时经常会调用的数据,存在静态变量里,普通String的有,Map的也有。启动的时候,会数据库里查出来,后面有变化的时候,会修改静态变量和数据库。

现在做集群了,如果还存静态变量的话,会导致修改了静态变量,几台服务器就会不同步。
如果存到redis,就比较麻烦,如果redis重启了,岂不是要重新全部取过,放置进去。

不知道各位是怎么处理集群时的静态变量的。
...全文
171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10509806 2018-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数据库啊,要用的时候存在redis啊
游北亮 2018-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变量,重启也会丢失啊,不一样也要重新载入。
而且Redis是支持持久化的,重启会自动恢复。

为了后续的业务增长和良好扩展性,避免用静态变量吧,本地做一层内存缓存是可以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静态数据、全都是共享访问的公共数据。
verejava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技术追求者 2018-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是把所有的东西放在一个公共的地方,那么这里我们就选者redis,重启redis,redis钟的数据是不会丢失的,既然选择的集群,那就一定要做到数据的共享!这个要牵扯到很多的,可能你现在至于到了这么一种!
tlzjff 2017-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我觉得楼主担心过多了,redis可以做高可用方案的,只要确保redis的容量够用,就可以采用这种方案了。 第二:如果redis发生宕机,那么在几秒钟之内,会导致redis的故障转移,这断时间可以给用户一个友好提示,等故障转移完毕后,就不影响正常业务了。 第三:如果楼主对于业务的可用率要求极高,那么需要些额外的容错逻辑,比如说,redis30秒内还未恢复,则尝试使用数据库查询的方式,提供服务,并且,在redis恢复时,需要重写缓存内容,这样的逻辑,但是如果做这种极端假设,还需要考虑到更多的因素,比如说,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限流,来保护数据库之类的,因此,如果往这条路上靠的话,设计上就会很复杂了,所以,如果非必要情况,建议楼主直接依赖redis可用率做业务,当redis 高可用发生故障转移,或者高可用全部失效的情况下,放弃业务查询功能,会使得设计变得更简练,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高可用方案是可靠的,没有必要为了1/10000000的概率,把系统直接设计成那么复杂,而应该先满足需求,当业务真的变得那么高要求后,再考虑对其重构的方案会更合理。
wang4556299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is 也持久化操作啊,重启会恢复的。
tianfang 201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思考了一下: redis对配置数据做持久化 zookeeper 分发配置数据 http://tonybai.com/2013/08/28/implement-config-sync-for-distributed-system-with-zookeeper-services/ mysql内存表也有重启丢失的问题,压力大可以考虑主从模式并读写分离,主服务器:表记录在磁盘,是是管理界面写入的入口;从服务器采用内存表,从主服务器同步,集群中各个服务器从mysql从服务器读取
tianfang 201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clovescw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tianfang 的回复:] 我会选择用数据库存储
那数据库压力大[/quote] mysql/h2内存数据库,压力没那么明显增大;最初不用单独写代码维护,当然,最好有维护系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tianfang 的回复:
我会选择用数据库存储
那数据库压力大
tianfang 2017-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会选择用数据库存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看~~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