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跨平台的应用程序,使用h5+css+typescript,还是使用c#Xamarin和uwp呢?哪个好一点?有没有踩过坑的大佬指点一下呢?

weixin_38974328 2017-05-30 10:42:33
做一个管理方面的app,目前使用了c#+wpf开发出了该app的完整桌面版本。正在考虑开发其他客户端版本的开发方案。而我想跨平台开发减少成本。正好html5和javascript也学过,

用html5+css+新出的TypeScript结合开发。但是同时也看到了c#的Xamarin工具和uwp这两个跨平台开发工具。正好自己也用c#wpf开发了一个,而Xamarin和uwp都共用c#。意味着可以共享大部分c#后台代码。除了不能在linux系统上部署应用程序。

听某些程序员说html5开发的app体验一般不如原生app,但是如果h5和c#Xamarin以及uwp比比的话,那个好一些?目前犹豫中。有没有踩过坑的大佬指点一下呢。Xamarin有mvvm架构吗?
...全文
526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hui0380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如果说后端是稳定的,那么需要选择的型的方向和目标是 “成本低,基数大,无明显性能毛病,运维方便,丢弃方便,社区活跃度高” 那么你说应该选什么呢?即使他以后过气了,那又如何?他成本低啊,丢了就丢了,反正丢的只是UI不是逻辑
wanghui0380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们后端逻辑都还没处理清楚,我们说先把后端逻辑处理清楚 如果后端逻辑已经处理清楚,我们说前端随意把,因为你只剩下展示了,就算前端是flash也就那样,换U3d只要领导发话20天也能搞定,换qt也一样花不了多少时间 为啥我要这么说,那是因为首先你得别掉进坑里,一拿着项目,啥都不考虑,直接来个我要用啥做UI。好么,你把业务直接整在UI里其实用啥都是坑,别说这个先进,那个跨平台。在先进,再跨平台的东西放给一开始就方向错误的开发实施人员,也是一笔糊涂账
by_封爱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5吧. 不管是开发还是维护都很方便. 有人说运行效率的问题..这个我觉得根本不是问题..反正最终这html也是在本地打开.无非就是几个http拿数据而已. 你看现在很多软件 jd 或者tb之类的APP 里面好像都是h5吧... 所以说这东西 大势所趋... 至于你所谓的xama这种不入流的东西.. 也只能给那些"好奇心"很重的程序员玩玩而已..
mirrorspace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大上 最近被一个用HTML和JS写的程序弄得头疼不已,因为这一堆东西要放到苹果机的WEBVIEW中运行. 原来这是在做APP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查一下最近5年的 html5 的各种权威解释,全都直指富客户端 web 应用、希望能替代 Flash 应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某些程序员说html5开发的app体验”,我建议你首先要注意区分程序员跟程序员的不同。许多人拿着传统的网页的开发经验来说app开发的事儿,这其实就并没有理解现代的 html5 开发理念。 html5 和 css3 标准的目的是什么呢?它就类似于10几年前的 Flash 在网页上,不但是高性能的、各种机制都为了客户端为核心的,而且是“纯粹”客户端的!一个大型应用,只有一个 html 文件,而且部署在一个支持普通的 html 下载的 web 服务器上(根本不需要什么 asp.net、jsp、php 等等),这样的开发模式是 web app应用开发模式。至于说服务器端使用 asp.net,那是为了更好地跟这个 web 应用程序分离开的另一个服务端功能才考虑的。 但是许多程序员,如果离开了 asp.net 之类的 web 服务器端编程就不会开发 web 客户端大应用了,这就并不是一个纯粹富客户端 web 应用开发之道,那么这种东西自然也就很容易把用户体验带回10年之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了解你的情况。 这个问题只能具体分析。从长远来看,微软对于 xamarian 和 uwp 在高层基本上没有什么框架设计能力,最近这么多年都在忽悠底层一点东西。从这个角度上看,使用 HTML/CSS 会在将来证明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但是眼前你如果又比较高的生产率,加上我相信你在 typescript/javascript 方面并没有掌握比较好的开发模式(还是一个朦胧的、15年前的 javascript 技术概念),假设现在有产品开发需要,那么这个时候使用 xamarian 肯定好过 uwp。 uwp 曾经是一个很好的东西,但是微软的人真的很奇怪,它们好像是很官僚很过分学术化的结合体,并不注重控制市场的当务之急。从长远上看,失去移动操作系统方面跨平台能力就已经输了全部!
SoulRed 201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 H5 简单易用,扩展性兼容性强
imarshal 201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是xamarin,不是xamarian
imarshal 201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sp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imarshal 的回复:] 跨平台有什么意义,虚拟机太慢,哪个收费的软件不是一个平台一个版本
你真的了解现在的 xamarian 吗?说说看它采用什么虚拟机?[/quote] 你还懂虚拟机啊,我是不了解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imarshal 的回复:
跨平台有什么意义,虚拟机太慢,哪个收费的软件不是一个平台一个版本
你真的了解现在的 xamarian 吗?说说看它采用什么虚拟机?
imarshal 201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发展这么多年了,最大的问题就是clr太慢,速度能提高早就提高了,真的要跨平台,选择javascript的虚拟机是必然
imarshal 201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跨平台有什么意义,虚拟机太慢,哪个收费的软件不是一个平台一个版本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