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的一些想法

「已注销」 2017-06-03 11:19:50
民间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空间很小,受政策影响又非常严重,一有风吹草动就完蛋了。而政府的治理方式往往都是一刀切,一些个例就会造成对真个行业的全面打击,互联网金融行业几乎没有什么太多发出自己声音的机会。
其实要想金融能够有活力重要的还是要传统金融机构能够市场化,能够有压力和动力改变。像现在的传统金融机构都是躺着赚钱根本没有改变的动力,银行一套业务系统和硬件配置可以用10年、20年,只求稳定,根本没有改动的动力。这样仅仅靠弱小的民营互联网金融企业很难有什么大的发展,对金融市场的创新和改变是很小的。
当然也有一些传统的金融机构在探索一些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面向C端客户做一些风险可控的业务,但是这条路也是异常艰难,完全要看政策。就像我之前给信托公司做面向C端客户的互联网贷款,摸索了大半年但是最近政策一收紧立刻停摆。
从互联网金融的从业来看基本上互联网金融公司能从事的业务和创新非常有限,大量的金融业务根本没法接触和做起来,当然这跟国内的金融落后的现状不无关系。
同样的国内的金融服务企业也是差不多的情况,比如像恒生这种比较大的金融服务公司基本上也没有太多创新能力,基金、银行一套系统要用10几年除了做维护基本上很难搞新的开发。有时候感觉给国外的金融外包公司做也好过做国内的金融,至少国外的金融业务比国内丰富的多,不知道国外的金融软件外包能不能学到点东西。我是非常热爱金融行业的,希望能学到金融业务知识。
...全文
3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uciferisnotsatan 的回复:
前两年所谓的互联网金融,不就是多年前资金链断了的民间借贷么?现在资金链又开始断了罢了。 所谓创新,就是把之前线下的民间借贷搬到了线上。
是的,但是这也是一种创新。而且这种模式在业务上还是有很多挑战和玩法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uciferisnotsatan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两年所谓的互联网金融,不就是多年前资金链断了的民间借贷么?现在资金链又开始断了罢了。 所谓创新,就是把之前线下的民间借贷搬到了线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