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2为什么不能关机不能重启

tmx 2017-06-12 04:45:51
我用两台联想PC机安装CentOS 7.2,U盘安装,安装选的开发者及工作站模式,其余组件选择都默认不管,一开始都很正常。
在安装了一个专业软件是sh qihancloud.sh后,问题就来了。
联想PC机一:2015年买的电脑,i3的cpu,开机关机都正常,只是专业软件安装后比安装前需要多几秒钟而已。
联想PC机二:才买的,i5的CPU,关机或重启后到屏幕光标一直闪就永久闪下去了,起码30分钟后黑黑的屏幕左上角一个孤零零的光标还是闪起的,只能强制关机或拔电源,开机大约要3分钟时间才能正常。shutdown ,reboot,init 0等命令都一样的效果。
电脑的硬盘AHCI模式,关闭UEFI模式,都检查过。安装过程都是一样的安装方法。
求助:CentOS 7.2会不会与PC机有什么硬件冲突或者驱动程序不兼容。
...全文
13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mx 2017-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几个月下来,系统又正常了呢。什么参数都没有改,什么软件也没有安装和卸载,难道是水土不服吗?
sun_li3 201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是应该考虑你装的专业软件 对系统有啥影响吗 改了系统的哪些配置? 脚本安装,看看脚本里面都写了啥

19,6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