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开机自检提示SMART STATUS BAD

syshenyong_1 2017-06-15 04:58:15
请教一下:
笔记本开机,提示SMART STATUS BAD.(SK hynix SSD 128G ).
但是用第三方软件(DiskGenius HD tune 鲁大师,进行硬盘扫描是OK的. 其中用Intel Solid-State Drive Toolbox 和HD tune和鲁大 师读取SMART信息也都是OK的)
无法重装系统.提示错误:无法在选择的位置安装系统,请检查介质启动器.错误码:0x80300002
使用windows命令:diskpart 以及第三方工具无法对硬盘进行分区.
使用SK hynix 官方软件:SK hynix Drive Manager Easy Kit无法侦测到该硬盘.
所以我的问题是:
开机硬盘自检时提示的SMART STATUS BAD具体是什么BAD?想找到这个根源在哪里?以及如何解决?
以上,感谢
...全文
75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7-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ART STATUS BAD 这个提示说明磁盘状态已经非常差了,建议立即挂到其它机器或硬盘盒中备份数据。 好多人使用SSD不注意,长时间用下载工具下载、频繁安装卸载软件等大量长时间读写动作都对固态硬盘寿命有影响。 解决方法: 1.BIOS中禁用SSD SMART(如果有此选项) 2.进入系统后立即备份数据 3.建议挂到其它机器上删除分区,重新建立分区并格式化试运行一段时间观察,不建议再当作主要硬盘或存放重要数据来使用。
wfexp 2017-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接口需要清洗下?
syshenyong_1 2017-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过了,不行
wfexp 2017-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条件的话,换个硬盘试试。把换下的硬盘用测试软件重新测试。我估计是引导区有问题。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