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表(100张)数据查询

KevinLiu12345 2017-06-20 10:14:18
需求:
100张表(一天一张表),字段有id,mac,date,按mac字段统计,
在100张表里记录总条数,即类似sql中的group by mac,求count,如果用关系型数据库查询会不会很慢,
是否能用lucene解决,是否还有更好的方案?


说明:100张表,是以天为单位,每天一张,表里记录的是设备的采集数据,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数据分析。
...全文
9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密码测试 2020-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个存储过程,每天定时运行,将前一天的数据统计好放在一个统计表中,这个统计表中每天会产生一条记录。100天也就100条记录而已。比实时用lucene查询快多了。
Piggy7127 2019-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做电信项目一般都是建日分区表,正常上千万的数据量,就这么几个字段的group by ,查询效率不会很慢的
AHUA1001 201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一个表,也就是说数据结构都是一样的,按照时间放到不同的表里,对吧。 如果是这样,建议你把这些数据放到一个表里,按照日期增加分区,会减少很多麻烦。

8,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