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mysql数据库连接用localhost会报错,如果用虚拟机地址就不会

sinat_39013597 2017-06-20 09:14:43
我在电脑上装了个虚拟机 linux ,下面有 mysql
这是nodejs代码:我知道我发的php版块,不过我觉得这种问题在这里肯定能解决:
代码:


这是mysql 库下的user表: 各位都应该知道这张表存储的事mysql 账户信息:

这是报错信息:

如果在 host 那里填 localhost 就会报错.
其实我想问的是:
我host 就填localhost 怎么让他也能进入linux 下的数据库 ,不是我吃饱了没事干。是因为以前我用localhost 正确连接过数据库.
或者这么说:
mysql库下那张user 表 :第一列的字段值代表什么意思?
...全文
5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傲雪星枫 2017-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root没有权限连localhost 把localhost改127.0.0.1就可以了,这个你的截图显示有权限的。 或者加上root localhost权限。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GRANT OPTION;

FLUSH PRIVILEGES;
果酱很好吃 201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明显你的 root 用户没有 localhost 链接权限 执行一下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GRANT OPTION; 再刷新下权限 FLUSH PRIVILEGES;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