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关于获取系统CPU使用率的问题

这知识怎么不进脑子啊 2017-06-21 11:58:04
我通过PerformanceCounter类,来获取系统的CPU使用率。

PerformanceCounter curtime;
curtime = new PerformanceCounter("Processor", "% Processor Time", "_Total");
CPU占用率:" + (curtime.NextValue() / Environment.ProcessorCount).ToString("0%")

参数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得到的CPU占用率不准确,求解答。
...全文
9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21-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你那边解决没
闭包客 201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受超线程的影响?查看一下你的 Environment.ProcessorCount 是多少。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losurer 的回复:
是不是受超线程的影响?查看一下你的 Environment.ProcessorCount 是多少。
Environment.ProcessorCount 值为4. ==================================================================================================== 除此之外,还需要获取内存占有率,当前我可以获取内存的使用量,但是不知道怎么获取内存总量,所以无法得到占有率。 以及,如何获取某个特定进程的CPU占有率和内存占有率呢?求解答,谢谢!!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