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yBatis能否动态修改数据库连接的密码

czx17055003186 2017-06-22 02:36:40
在使用Mybatis和Spring进行数据库操作时,我们通常将数据库连接的信息(url、用户名、密码等)配置到jdbc.properties里面。通过Spring加载这些信息,建立数据源。Mybatis的mapper使用数据源提供的数据库连接来访问数据库。

这种情况下,数据库的url、用户名、密码是提前配置好的,不能修改的,并且在服务器启动时就读取(通过Spring)了。

那么,有没有可能在运行期间,通过Java代码动态的修改用来进行数据库连接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

比如,我在jdbc.properties里面配置的是:admin/123456,但是运行期间外界给我传来一个新的数据库用户和密码:aaa/123,那么我能不能动态地将后续的数据库连接的用户名密码改成aaa/123?
...全文
7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_DIRECTION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大神解决下!
czx17055003186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spring和MyBatis有沒有方法可以實現呢?
雨上小公举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生态jdbc不行吗
czx17055003186 201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牛在哪裡?在線等!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