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获取Android手机网络制式问题

石头老张 2017-06-30 03:24:02
最近的项目需求,采集手机的网络制式。
使用:
TelephonyManager telephonyManager = (TelephonyManager) mContext.getSystemService(Context.TELEPHONY_SERVICE);
telephonyManager.getNetworkType();
得到的制式是13,LTE,即4G。

问题来了,现在运营商新出了“4G+”,即LTE CA,很多手机(如华为P10)状态栏显示4G+,“关于手机”里边显示也是4G+,但是getNetworkType方法返回的是13,即LTE。
使用一加手机,在4G+网络下,返回的是17,sdk内部并没有定义。因此猜想,返回17即是4G+的网络(个别手机)。

有朋友遇到类似的需求和情况吗?请问如何能准确识别出4G网络和4G+网络呢?特别是华为手机。
谢谢~
...全文
22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