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保存一个XLSX文件后,不行

那该多好啊!!! 2017-07-04 06:30:07
我如果保存一个XLSX文件,打开文件 时,显示格式不正确或者文件损坏,但是我把格式改成TXT,却能保存和打开。
If Save_xls = False Then
Save_xls_Name = Format(Now.Year, "0000") & Format(Now.Month, "00") & Format(Now.Day, "00") & _
Format(Now.Hour, "00") & Format(Now.Minute, "00") & Format(Now.Second, "00")
My.Computer.FileSystem.CreateDirectory(Save_Path_1 & "\History\" & Save_xls_Name)
Sleep(80)
FileOpen(2, Save_Path_1 & "\History\" & Save_xls_Name & "\History.TXT", OpenMode.Output)
PrintLine(2, "序号" & vbTab & " 时间" & vbTab & vbTab & vbTab & "试验浓度(%)" & vbTab & _
"试验温度(度)" & vbTab & "时间(小时)" & vbTab & _
"时间(分钟)" & vbTab & "时间(秒)")
Save_xls = True
End If

还有一个问题,这程序里有个 Sleep(80)起什么作用?
...全文
4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ironpan 的回复:
操作xlsx文件,用EPPlus吧。 Sheep(80),应该是使当前线程阻塞80毫秒,没什么用。窗体线程中尽量避免用这个。
可是别人用这个程序可以,为什么我就不行,我这个程序是用别人的,
xdashewan 2017-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0毫秒,你几乎难以察觉,不用纠结这个,你完全可以把这句代码删除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ironpan 的回复:
操作xlsx文件,用EPPlus吧。 Sheep(80),应该是使当前线程阻塞80毫秒,没什么用。窗体线程中尽量避免用这个。
阻塞80毫秒,是不是先执行这一段 If Save_xls = False Then Save_xls_Name = Format(Now.Year, "0000") & Format(Now.Month, "00") & Format(Now.Day, "00") & _ Format(Now.Hour, "00") & Format(Now.Minute, "00") & Format(Now.Second, "00") My.Computer.FileSystem.CreateDirectory(Save_Path_1 & "\History\" & Save_xls_Name) 在过80毫秒执行下一段 FileOpen(2, Save_Path_1 & "\History\" & Save_xls_Name & "\History.TXT", OpenMode.Output) PrintLine(2, "序号" & vbTab & " 时间" & vbTab & vbTab & vbTab & "试验浓度(%)" & vbTab & _ "试验温度(度)" & vbTab & "时间(小时)" & vbTab & _ "时间(分钟)" & vbTab & "时间(秒)") Save_xls = True End If
皮特胖胖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xlsx文件,用EPPlus吧。 Sheep(80),应该是使当前线程阻塞80毫秒,没什么用。窗体线程中尽量避免用这个。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