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请教一下 谢谢啦

mfccc 2017-07-11 04:24:30
各位请教一下 在下是个刚学MFC的笨孩子 我今天从CSDN下载了一个可以随时间变化的弹簧的MFC,解压之后有好多文件 例如:MainFrm mouse.aps mouse.clw 等好多文件 文件的格式有C++Source C/C++Header APS CLW VC++6project格式等 我把能用VS2015打开的都打开了 然后不能调试 不能运行 各位大神 能不能告诉我怎么把这一堆文件 弄到我的VS里让它们可以运行可以调试呢 谢谢大家啦
...全文
1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sp(DeveloperStudio Project):是VC++的工程配置文件,比如说你的工程包含哪个文件,你的编译选项是什么等等,编译的时候是按照.dsp的配置来的。
*.dsw(DeveloperStudio Workspace):是工作区文件,用来配置工程文件的。它可以指向一个或多个.dsp文件。
*.clw:是 ClassWizard信息文件,实际上是INI文件的格式,有兴趣可以研究一下.有时候ClassWizard出问题,手工修改CLW文件可以解决.如果此文件不存在的话,每次用ClassWizard的时候绘提示你是否重建。
*.opt:工程关于开发环境的参数文件,如工具条位置等信息。
*.aps:(AppStudio File),资源辅助文件,二进制格式,一般不用去管他。
*.rc:资源文件。在应用程序中经常要使用一些位图、菜单之类的资源, VC中以rc为扩展名的文件称为资源文件, 其中包含了应用程序中用到的所有的windows资源, 要指出的一点是rc文件可以直接在VC集成环境中以可视化的方法进行编辑和修改。
*.plg:是编译信息文件,编译时的error和warning信息文件(实际上是一个html文件,一般用处不大),在Tools->Options里面有个选项可以控制这个文件的生成。
*.hpj:(Help Project)是生成帮助文件的工程,用microsfot Help Compiler可以处理。
*.mdp:(Microsoft DevStudio Project)是旧版本的项目文件,如果要打开此文件的话,会提示你是否转换成新的DSP格式。
*.bsc:是用于浏览项目信息的,如果用Source Brower的话就必须有这个文件。如果不用这个功能的话,可以在Project Options里面去掉Generate Browse Info File,可以加快编译速度。
*.map:是执行文件的映像信息纪录文件,除非对系统底层非常熟悉,这个文件一般用不着。
*.pch:(Pre-Compiled File)是预编译文件,可以加快编译速度,但是文件非常大。
*.pdb:(Program Database)记录了程序有关的一些数据和调试信息,在调试的时候可能有用。
*.exp:只有在编译DLL的时候才会生成,记录了DLL文件中的一些信息。一般也没什么用。
*.ncb:无编译浏览文件(no compile browser)。当自动完成功能出问题时可以删除此文件,build后会自动生成。
*.suo(solution user options)解决方案用户选项,记录所有将与解决方案建立关联的选项,以便在每次打开时,它都包含用户所做的自定义设置。比如VS布局以及项目最后编译的而又没有关掉的文件用于下次打开时用。其中,VS布局包括:监视器1234的变量列表、断点标记及开关状态、输出窗口错误窗口等的分布及其悬浮状态,还有项目卸载状态标记。.suo文件偶尔会被破坏,从而在构建和编辑应用程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Visual Studio对于每个解决方案不稳定,就应删除.suo文件。下次打开解决方案时,Visual Studio会重建它。
*.c:源代码文件,按C语言用法编译处理。
*.cpp:源代码文件,按C++语法编译处理。
*.h是头文件,一般用作声明和全局定义。
*.sln:在开发环境中使用的解决方案文件。它将一个或多个项目的所有元素组织到单个的解决方案中。此文件存储在父项目目录中.解决方案文件,他是一个或多个.proj(项目文件)的集合。
*.vcproj 是vc的工程项目文件
.vcproj .sln 分别是VC2002以上工程文件和解决方案文件
.dsp .dsw 分别是VC6的工程文件和工程组文件
将VC7工程转换回VC6工程,换言之,就是将.sln/.vcproj这两个文件转换到.dsw/.dsp文件。
vc6打开dsp或dsw,vc2003,2005打开sln或vcproj
VC6打开*.dsw文件,单击工具栏上的"!",然后你的文件夹里多了一个DEBUG文件夹里面有.EXE文件
在vc7里面打开vc6的工程时,它会提示你是否转换成vc7的格式,转换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转换后的工程,vc6就不认识了。 我使用vc.net 2003打开vc6的工程,提示要升级,我也选了yes to all ,
但是其实vc.net只是读取vc6的.dsw和.dsp中的信息并添加了.sln和.vcproj。
用vc.net打开过的vc6工程 dsw和dsp都没有改变。所以用vc.net打开过的vc6工程,虽然已经被“升级”其实 dsw和dsp并没有被改动,再打开时就不用dsw而用sln了。
这点做得很好,只是从vc6的工程文件中读信息,并不改,照样可以用vc6打开原来的dsw和dsp
worldy 201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打开prj 文件,或者sln文件
zgl7903 201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高版本的VS打开低版本的VS的项目,都要进行一个项目解决方案的转换, 试试用VS2015打开项目的.dsp,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