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到一线城市,薪资可以翻倍?异地求职,避免这几点误区,可以事半功倍!

merlinfly 2017-07-14 06:20:47
我目前年薪30W,但是没有年薪70W,我是不会去的。

大哥,是你发我简历,是你说要异地求职的好么,怎么现在变成我求你了

逃离北上广,在游戏互联网行业,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毕竟大多数知名游戏互联网公司都聚集在这里,也充满了各种机遇和挑战。
如果拿着一线城市的工资,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绝对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但是长远来说,技术老套、思路脱节、节奏缓慢、管理落后,也是大家共识二三线公司存在的问题。所以很多回去了的,呆不了多久,又想趁着年青再拼一把,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以上几个常会碰上的问题:

异地求职面试offer问题
误区一:不承担面试路费的公司就是“流氓”公司
住在北上广周边的,高铁1-2个小时,当天就可以面试,来回的路费也不贵,小Case,几乎可以忽略;
住的远,又“全国求职”型的,撇开那些可以远程面一回,一拍即合不见面就可以发offer情况以外,这样的面试成本需要多高?!来回的机票高铁,外加一晚住宿。少辄几百,多辄上千的面试成本,谁应该来承担?大多数的公司,未达到一定职级,是不会给报销的,除非你是真正的人才!你说这是耍“流氓”吗。其实,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招聘成本,所以本市的招聘一定是优先级最高的,你想要获得这个优先级,有时候不得不承担这个面试的成本。
正确方式:清晰的求职目标城市,集中筛选,合理安排面试,绝对可以让你事半功倍。


误区二:远程不能发offer的公司,招人没有诚意
中国人浓浓的过年情结,让早在1月的我们,就感受到了,真正的春运其实是从那时就开始了。于是,从年前起,就开始有了那么一批异地求职者。年前辞职回家过年,在老家的时间远程投投简历,发个作品,在家做一下公司的测试题,然后就等着远程飞来的offer,再谈个满意的价钱,年后上班去。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孰不知,求职本就是一个双向选择,于人于已付责任的话,还是面试的好。一方面,你可以去实地了解下未来你至少要呆个一年半载的公司、团队、上司、同事,更可以通过面试,看看企业文化是否合适。另一方面,游戏互联网行业,这么快节奏的产品开发,哪有团队不沟通,就可以做出产品的。那与其入职之后明显不合适,还不如接offer的时候,慎重选择。常常听有经验的HR说,不接受面对面面试的人,他们绝对会果断放弃,除非他是业内公认的大牛或者标杆,我想这样的人,CEO也要跪求的吧。
正确方式:从离职到接offer,给自己一个空档期,先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再有选择的去投简历,对心仪的公司,职位,好好做面试前的准备,接正式的offer前,三思而后接。


合理定位期望薪资,不信口开河
误区一:大城市生活成本高,所以我要高工资
离开家乡,在哪个城市工作都是他乡,只要薪资高就可以。有不少就是冲着招聘信息中诱人的薪资,一言不合,就把简历发过来。问他期望薪资多少,他和我说:你看,大城市房租贵,物价也贵,我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所以我要30K。
“那你目前薪资多少?”
10K

"做过核心模块没有?"
没有
“有完整参与研发并且上线的项目吗?”
没有

大城市普遍薪资高,是由市场决定的。薪资高,意味着竞争激烈,公司在这么多人中挑选一个合适的优秀的人,自然会给予认定的价值。你的薪资涨幅,取决于你的能力,剩下的那几K,确实是城市间的生活成本差距,但是一租房,也就没差多少了。
正确方式:了解自身强项,多了解同段位薪资水平,找准定位及未来职业目标。

误区二:我在三线城市都已经20K,为什么到了一线城市没涨多少
有的人其实自己在家乡就拿得挺高薪的,想换个一线城市寻求突破的时候发现,薪资没有他想象的这么高。咋回事呢?且听分解:二三线城市人才稀缺,对于那里的公司,那真的是要当个宝,当然会出高薪留住。但是到了一线城市会发现,同等水平,这个人才的基数大得多,竞争也激烈很多。
正确方式:求自我的成长和发展,还是求高薪,有时必须要做个选择。

误区三:“我朋友系列”之跳槽高薪
我同事,我爸爸单位的儿子,我女朋友的上司,他们跳槽了,年薪百万。
和你有关系吗?
有关系吗?
有吗?
企业确实为了公司战略为定向挖人才,给出高额的薪资以及安家费。
可是,又是什么让你产生错觉,企业要挖你。你是先得修练成那个缺一不可的人才!
正确方式:找到你和你朋友的差距,就找到了你10万他100万的差距。


在招聘求职过程中,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需要抱着平等的心态,相互尊重。求高薪、求面试头等舱、求异地offer,这些都没错,先让你自己独一无二,无可取代吧。

Celthr-SH 招聘职位,业内资讯,好玩趣事就在这里!
...全文
125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三线城市都已经20K,为什么到了一线城市没涨多少,请给我一个到一线城市的理由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