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安装了JDK,并且配置好了环境,在cmd中输入java,为什么运行不了?

如花是我的 2017-07-18 01:11:40
装好了jdk;
这是我配置的环境变量,
JAVA_HOME:
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
CLASSPATH: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Path: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bin;

然后开发cmd,输入java,弹出了 'java'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输入 java -version,也是弹出 'java'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输入javacle1,还是弹出 'javacle1'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网上都说这种情况是环境没配置好,但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我配置了好几遍了,就是不行,还希望有朋友能帮帮我!
...全文
414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未知的XY 2019-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www.cnblogs.com/yecao8888/p/5702559.html,,,我同样问题,参考这个解决的,你看看最好那个图片上门,在path中配置第一行代码,应该能解决
weixin_42544693 2019-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楼主如果用的win10系统的话,可能遇到了这个问题,有些win10系统版本的path变量,要使用jdk的绝对路径,而不能用%JAVA_HOME%这一类代替jdk路径,win10系统计算机识别不了。
具体解决方法可以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8364053/article/details/81189765
zen-C 2019-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下载jdk的位数与计算机不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分号删掉试试
qq_39303593 2017-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题解决没?我也出现了这种情况,绝望
qq_39547751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什么环境?应该是jdk安装问题吧,如果是环境变量配置问题会影响编译,你重新选择一个jdk版本试试
如花是我的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uoyoufengyuan_123 的回复:
你试试把Path: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bin;
改成%JAVA_HOME%\bin;试试 ,如果还不行就看看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目录下文件都安装成功了吗?


还是不行。
我看了,那些文件应该都是安装好了的
自由自在_Yu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bin;放在path环境变量最前面呢
zuoyoufengyuan_123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试试把Path: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bin; 改成%JAVA_HOME%\bin;试试 ,如果还不行就看看E:\JJJAAAVVVAAA\Java_Envir_Constr\jdk1.8.0_131目录下文件都安装成功了吗?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