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在excel页脚插入图片,请高手指点

sycateye 2017-07-20 04:19:10
用程序建立一个电子表格,设置页面,代码如下想在页脚插入人员签字的图片,实现类似电子签章的功能
Set ex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Set exwbook = Nothing
Set exwbook = ex.Workbooks().Add
Set exsheet = Nothing
Set exsheet = exwbook.Worksheets("sheet1")
ex.Visible = False
' ex.Visible = True
With exsheet.PageSetup
.Left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1)
.Right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0.5)
.Top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0.3)
.Bottom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0.6)
.Header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0.1)
.FooterMargin = Application.InchesToPoints(0.4)
.PrintTitleRows = "$1:$3"
.Orientation = xlLandscape '纵向 xlPortrait '横向
End With
想在页脚插入人员签字的图片,实现类似电子签章的功能,用电子表格的宏录制后得到下面的代码,运行程序没有错误提示,但页脚还是空了,图片没插进去,请高手指点一下呀
With exsheet.PageSetup.FirstPage.LeftFooter.Picture
.FileName = "D:\ERPAssis\J44.bmp"
End With
With exsheet.PageSetup
.LeftFooter = "&G"
End With
...全文
38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cateye 201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功了,十分感谢赵老师
赵4老师 2017-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Excel中开始记录宏,手动完成所需功能,结束记录宏,按Alt+F11键,查看刚才记录的宏对应的VBA代码。
赵4老师 2017-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hen8013 的回复:
没安装打印机,无法进行这方面的测试。 在Excel中跟“打印”有关的设置都无法操作。 帮顶一下…………
你可以试试安装一个雪莹虚拟打印机。
赵4老师 2017-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lorType 属性 请参阅 应用于 示例 特性 返回或设置应用于指定图片或 OLE 对象的颜色转换类型。可读写。MsoPictureColorType 类型。 MsoPictureColorType 可以是下列 MsoPictureColorType 类型常数之一。 msoPictureAutomatic msoPictureBlackAndWhite msoPictureGrayscale msoPictureMixed msoPictureWatermark expression.ColorType expression 必选。该表达式返回“应用于”列表中的对象之一。 示例 本例将 myDocument 的第一个形状的颜色转换设置为灰度。第一个形状必须是图片或 OLE 对象。 Set myDocument = ActivePresentation.Slides(1) myDocument.Shapes(1).PictureFormat.ColorType = msoPictureGrayScale
sycateye 2017-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还是有问题,扫印预览的图片太大,第一次预览时没问题,关闭再预览就会提示错误,想了别的办法。
还是忠心谢谢赵老师
赵4老师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ftFooterPicture 属性
请参阅 应用于 示例 特性 
返回一个 Graphic 对象,该对象代表页脚左边的图片。用于设置图片的属性。

expression.LeftFooterPicture

expression   必需。该表达式返回一个 PageSetup 对象。

说明
LeftFooterPicture 属性为只读,但并非其所有属性都为只读。

示例
本示例将 C:\ 驱动器中名为“Sample.jpg”的图片添加到页脚的左边。本示例假定名为“Sample.jpg”的文件位于 C:\ 驱动器上。

Sub InsertPicture()

    With ActiveSheet.PageSetup.LeftFooterPicture
        .FileName = "C:\Sample.jpg"
        .Height = 275.25
        .Width = 463.5
        .Brightness = 0.36
        .ColorType = msoPictureGrayscale
        .Contrast = 0.39
        .CropBottom = -14.4
        .CropLeft = -28.8
        .CropRight = -14.4
        .CropTop = 21.6
    End With

    ' Enable the image to show up in the left footer.
    ActiveSheet.PageSetup.LeftFooter = "&G"

End Sub
注意   要求 "&G" 为 LeftFooter 属性字符串的组成部分,以便在左边的页脚中显示图像。

舉杯邀明月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安装打印机,无法进行这方面的测试。 在Excel中跟“打印”有关的设置都无法操作。 帮顶一下…………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