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解大神一道简单编程题!

qq_39564654 2017-07-21 08:37:32
Description
最近外卖送餐火的不得了,小春和小庆最近当上了送餐员,假设学校有N(2<=N<=10000)个宿舍,分别编号1~N,开始他俩一人负责其中一个宿舍楼的送餐,之后他俩为了赚更多的钱开始平分其他的宿舍楼,规则为如果x楼和y楼已经有归属人,则i=x+y或i=x-y均可占领。两人轮流瓜分宿舍,一次可占领一个,当其中一人无法占领宿舍时就输掉比赛。小庆先开始占领。

Input
输入包含多组样例,每组样例由N,n1,n2(1 <= n1 != n2 <= N)组成,N为宿舍楼的总数,n1为小春一开始占领的宿舍号,n2为小庆一开始占领的宿舍号。

Output
对每组样例输出,如果小春赢得了比赛则输出“XC”,如果小庆赢得了比赛则输出“XQ”。

Sample Input
2 1 2
3 1 3
4 2 4
5 2 4
Sample Output
XC
XQ
XC
XC 自己的思路,把所以能到达的宿舍全部求出来,统计个数,判断奇偶性,最后可以得到答案,但是自己想了很久都不能把代码实现,希望有大神能指点一下,万分感激!
...全文
3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战在春秋 201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规则为如果x楼和y楼已经有归属人,则i=x+y或i=x-y均可占领 这句话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小C哈哈哈 2017-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题目是不是有问题,或许可能是我理解错了,我是这样理解的,N,一开始不就代表宿舍楼的总数了吗,为什么还要计算可到达的宿舍楼,一人占一次,就是判断奇偶性?你是怎么理解的呢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