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分析windows日志来定位程序崩溃的原因?

humadivinity 2017-07-31 11:38:27




目前有个疑问:通常我们的程序在崩溃时,都会在windows的 “事件查看器” 中留有出错的信息。
在缺少其他更多信息的情况下,如何根据这里的 错误日志信息来定位程序崩溃的点,比如代码所在行呢?

里面的“错误偏移量”是否可以做为一个突破口?如果可以,需要怎么来操作呢?


欢迎有了解的同学提供帮助哈~谢谢
...全文
140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zhishen 2020-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加个断点,运行到断点再过来就ok了
verphan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战在春秋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会有下面的提示
调试时,需要设置断点,让程序停下来,这里才能显示反汇编窗口。
赵4老师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zhao4zhong1/article/details/53078924 老司机找bug的十年心路历程
humadivinity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fight_in_dl 的回复:
引用
需要怎么来操作

基本过程如下:

1 运行程序,然后运行visual studio,点击Debug ------------- Attach to process菜单,关联到要调试的程序。
2 点击Debug ------ Window -----Modules菜单 ,
3 在Modules窗口找到事件查看器中出错dll的入口地址。
4 将入口地址,加上偏移地址。
5 点击Debug ---- Disassembly 菜单。
6 在Disassembly窗口查看第4步中得到的地址对应的内容就是错误所在

更详细的方法可以再百度。


百度什么关键字呢~
可以和我详细的说说不,我这么按着这么做会有下面的提示。
战在春秋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需要怎么来操作
基本过程如下: 1 运行程序,然后运行visual studio,点击Debug ------------- Attach to process菜单,关联到要调试的程序。 2 点击Debug ------ Window -----Modules菜单 , 3 在Modules窗口找到事件查看器中出错dll的入口地址。 4 将入口地址,加上偏移地址。 5 点击Debug ---- Disassembly 菜单。 6 在Disassembly窗口查看第4步中得到的地址对应的内容就是错误所在 更详细的方法可以再百度。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