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远程桌面技术的看过来

biliky 2017-08-01 10:41:14
很想了解一下远程桌面技术的原理:一台电脑的桌面是如何展现在远程的客户端的,是将桌面抓屏,一帧帧图片传输到客户端吗?客户端的鼠标、键盘操作命令又是如何送到桌面电脑上被执行的,网络传输中有什么特殊网络协议没有?网络安全性有什么考虑。
所有发言回复的都有分。
...全文
109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pi224 2018-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种实现方法 VNC,直接桌面抓屏,不过效果很差就是了,特别卡。 Teamviewer,也是桌面抓屏,不过进行了H264压缩,效果比较好。 另外还有其他的比如SPICE,是仅把变化部分的图片压缩传送,时延带宽都很小,但是看视频效果就很差。 RDP应该也是传变化部分,没怎么研究过,不过RDP 的效果确实很好。 鼠标键盘都是本地采集到数据然后传给服务端。这部分可以参考VNC的代码,开源的。
www_boyunyun_com 2018-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抓屏,然后压缩传输到客户端(要连贯就将图片转换成16位或者更低) 鼠标,键盘操作都能通过系统api获取,然后再客户端模拟出来就是了
晗情 2017-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程桌面默认为:3389端口,你是内部远程 还是公网远程桌面。
公司要在路由上做映射端口。
VNC端口为5901,需在防火墙上开启入站规则。加入端口号
局域网远程桌面是即时刷新的,你可以选择远程桌面的本地资源进行远程后的脑配置
公网是根据你的网络带宽而定,如果 你局域网有人下载,你从公网去远程访问就有延时。
寒桥 201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萌新路过,VNC用过还不错
biliky 201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哪位大牛熟悉远程桌面技术的?都来说说,不管说什么,都有分
biliky 201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天研究了一下VNC,是从服务端抓屏然后传给客户端再画出来的呀。不知道会不会很卡,有人用过的么?体验如何?
biliky 201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P协议不是抓屏的吧?如果抓屏,频率应该多少?每秒25帧?低于这个值就会显得不连贯了。
rayw0ng 201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两个链接参考一下http://www.bubuko.com/infodetail-669896.htmlhttp://www.cnblogs.com/xilentz/archive/2010/05/28/1746479.html 显示肯定是要抓屏的,但传送就有很多压缩方式了,比如只传输和上一帧的差值对应屏幕变化较小的情况能节省大量带宽。 鼠标、键盘操作可以捕捉相应消息,传过去之后再模拟出一样的消息就行了。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