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分贴:TASKCTL4.5软件单节点架构安装详解-笔记分享2

加菲盐008 2017-08-07 11:40:28
TASKCTL4.5的安装,一般最开始使用都是单机部署,实际上就是将Server节点和字符客户端安装到同一个地方,当有一定的使用经验,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需求在决定要不要在其他服务器上安装代理,也就是TASKCTL说的集群。Server节点是TASKCTL服务端的最顶层,负责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的通信,也是调度服务控制层,有Agent节点的部分功能,能够直接执行任务。
下面是单机部署的过程:
一般我习惯单独用一个用户来安装TASKCTL,在安装之前,首先配置这个用户的环境变量,在用户根目录的.bash_profile的最后添加如下几句代码:
TASKCTLDI=$HOME/taskctl
PATH=$PATH:$TASKCTLDIR/bin
export TASKCTLDIR PATH
设置好环境变量后,我们需要让它生效,可以选择退出后重新登录,也可以用source命令让它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释放tar包的文件
tar -xvf taskctlforlinux32_4.1.3.tar1
进入刚才释放出来的cirinst目录,然后执行inst安装程序
cd cirinst
./inst
执行成功后,我们会看到安装程序对系统环境的检测,也就是检查系统的环境变量是否设置,这个刚才我们已经做过了,点击回车进入下一步。
这里,我们选择1,回车,然后我们就能看到安装说明,再次回车进入安装。
在安装中途,会提示输入服务IP地址,安装程序会去检测本地的IP地址,查看一下,如果确认没有错误的话,默认即可,接着会提示输入控制服务节点(Server节点)的监听端口,我们选择默认。之后,会提示是否确认上面输入的信息,在这里我们选择Y,确认,然后进入下一步。之后,安装程序就会把Server节点实例化并且启动。再之后就是安装范例了。
等待几分钟之后,安装程序提示是否安装成功,中间也没有什么错误提示,那么就已经成功的把TASKCTL的服务端安装到你的服务器上了!
...全文
46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爱小天天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拿分了。谢谢~~~~~~~~~~~~~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