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kernel 4.1.15启动速度的问题

拖杀猪刀的 2017-08-07 04:23:51
arm:imx6q
uboot:2016.03
kernel:4.1.15

如上图所示,从uboot引导kernel到打印出kernel第一条信息start_kernel居然消耗了940ms的时间,无论是zImage(压缩)还是Image(非压缩)镜像,所消耗的时间几乎一样,请问各路大神这段时间消耗是怎么产生的?有没有办法减少这部分时间的消耗?
...全文
20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lo Worm 2018-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Log看数据搬移在Booting Image 之前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应该是简单的解压和内核启动准备工作了。印象中以前版本(2.6.x)的解压都会出现Uncompress...字样的,不知道新的内核是否已经没有这部分了。一般Linux kernel启动会重新初始化很多硬件的,看一下你这边是不是有什么初始化时间比较长的代码。
InDepth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是IMAGE还是ZIMAGE,都是压缩的,所以这段时间主要是解压缩、装载解压后的代码
bigPillow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点, 1、strrting kernel..是uboot打印出的还是kernel打印出的?(参考https://github.com/boundarydevices/u-boot-imx6/blob/boundary-v2016.03/arch/arm/lib/bootm.c) 2、你这个timestamp是secure crt保存的么?是的话可能不准确。
充电宝111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uboot把时间都浪费到什么地方了,查查读kernel到RAM耗时多少
yjzl1911 2017-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比较难吧。900多ms也不算长。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